動物世界一直都是人類不斷探索的地方,見識過世界上最重的馬世界上最重的雞,那你知道世界上最重的蛇嗎?下面排行榜123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重的蛇。

世界上最重的蛇重達一噸,比大象還重

眾所周知,亞馬遜雨林區一直是各種奇珍異獸的棲息地,近日位於此地的一座水庫炸出1噸巨蟒,震驚世人。當時人們炸毀了該地區的一個山洞,蟒蛇就在裡面爬了出來,體長近10米,重約1噸,打破了吉尼斯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重的蛇。這條巨蛇的體重如同世界上最重的機車,當時嚇壞了很多人。

如何發現這條蛇

據悉,發現這條世界上最重的蛇是巴西建築工人,當工人們在星谷河上的美山水壩(Belo Monte Dam)炸毀了一個山洞,蟒蛇就從裡面爬了出來,那裡顯然是它的棲息地。據報導,這條蟒蛇重約1噸,體長9.75米左右,身體某些部位有1米寬。

運輸困難

作為世界上最重的蛇,在蛇型和重量方面都不好移動。據圖片可見,這條蟒蛇被捆綁在汽車上,正被運往別處。雖然沒有清晰的照片流出,但根據一些模糊的資料,轉移它時似乎需要好幾輛車才能完成。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

1、世界上最大的蛇:桂花(447公斤)

據悉,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這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5米,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最大的蛇。

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一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一個人。

2、世界上最重的蛇:亞馬遜森蚺(200公斤)

亞馬遜森蚺(學名:Eunectes murinus),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蚺,棲息於南美洲,體長可達6米,重達200公斤,粗如成年男子的軀幹(世界上最重的人),所以屬於世界上最重的蛇之一。森蚺通常棲息在泥岸淺水中,捕食水鳥、龜、水豚、凱門鱷、貘等。

另外,一直有森蚺吃人的事件,但從未被證實過,一些在沼澤中失蹤的人們常被認為是葬身蛇腹。即使是經驗老道的專家也曾遭巨蛇尾隨偷襲。

3、世界上最重的蛇:網紋蟒(158公斤)

據悉,曾經為世界上最長的蛇是一條像美杜莎的網紋蟒,當測得的這是在2011年10月12日由美國人issouri在堪薩斯城發現的,網紋蟒最長達33英尺(10米多),重350磅,為世上最重的蛇之一,其體型能與南美洲的綠森蚺相抗衡。

4、世界上最重的蛇:中國巨蛇身長16.7米(300公斤)

中國有一條巨蛇,據悉在挖土施工山包上挖出兩條蟲,一條已經死亡,另(較小)一條已無蹤影,經有關部門驗證,該蛇(已死亡)是稀有的蛇種,全身金,鱗片均勻堅硬,劇毒,身長1670.0CM,長有蛇冠子,蛇齡在140年左右,體重300公斤,蛇屍已交國家有關部門說是要進行研究。

蛇與蟒的區別

常聽到“蟒蛇”,但其實蟒是蛇的一種。

蛇是爬行綱雙孔亞綱Diapsida鱗龍下綱Lepidosauria蛇目Serpentiformes近3000種的統稱(包括蟒)。蛇目是由早期的蜥蜴目成員進化而來,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進步的類型也無後肢帶。

蟒蛇是蛇目Serpentiformes原蛇亞目Henophidia(蟒蛇亞目Boidea)蟒蛇科Boidae約17屬73種的統稱。包括現存最大的蛇類,但多數種類沒有那樣大。蟒蛇科不僅有後肢帶殘餘,還有殘餘的後肢,呈鱗片狀,有些種類還有可以感受紅外線的頰窩。蟒蛇科可分為卵生的蟒亞科和主要為卵胎生的蚺亞科,二者均即包括巨型蛇類,也包括一些中型蛇類。

蛇的壽命有多長

其實不同蛇類的壽命各不相同,主要與種類或生活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小型蛇類的壽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類5-12年左右,大型蛇類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長。但蛇類在野生狀態下,由於棲居環境不太穩定,食物有時短缺,加之天敵和疾病的嚴重危害,其壽命不如人工養殖條件下的長,許多科學家試驗也都證明了這一點。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蛇:海蛇

世界上最長的蛇,身長長達55米

世界上最大的蛇,四川巨蟒長達55米

【世界上最小的蛇】目前世界上最小的蛇類

世界上最溫順的蛇,可以徒手把玩的游蛇(奶蛇王蛇玉米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