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關注《世界上最大的馬》和《世界上最大的奶牛》,還有一些比較相對小型卻在各自種類中稱王的,比如《世界上最大的昆蟲》,而平常少見的蠍子也有最大的,據說世界上最大的蠍子長達35厘米,那真是蠍子中的巨無霸,下面排行榜網科普世界上最大的蠍子。

據悉,1975年,人們採集到的世界上最大的蠍子標本,個體最大者達35厘米,這世界上最大的蠍子的長度比《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還要長很多,這種蠍子赤褐色,體型如蝦,形狀奇特,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蠍子,稱它為“綠蠍”。後來人們發現這種世界上最大的蠍子——綠蠍其實是帝王蠍和雨林蠍。由於蠍子有受紫外線照射而發出綠色螢光的特點,所以這兩種蠍子才會被誤稱為綠蠍。

一、非洲帝王蠍

最長達20厘米

非洲帝王蠍是世界上最大的蠍子,帝王蠍的身體由頭胸及腹組成,頭胸部甚短,腹部的最後一節為尾端,呈勾狀,腹有一桿尖銳而上彎的毒刺。因帝王蠍代謝慢,使其成長速度較為緩慢.蠍子為不完全變態動物,其成長必須靠脫殼,蠍子每次脫殼後,體型都會長大很多,世界上最大的蠍子帝王蠍成體一般為17厘米左右,成體至少在12厘米上下,最長的多達20厘米左右。

獵食範圍廣

世界上最大的蠍子捕食行為食性相當廣,一般限於會動的比帝王蠍小的獵物,偶爾世界上最大的蠍子帝王蠍也會吃較大昆蟲的屍體。另外,對於高營養脂肪東西,帝王蠍是很難消化的還會嚴重折壽。食物不足的時候強壯的蠍子會殺死弱小的蠍子來維護整個族群的基因。另外,帝王蠍屬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蠍目,是一種很獨特的生物。帝王屬的成員有很多亞種,非洲帝王蠍的同屬包含了坦尚尼亞紅爪帝王蠍、喀麥隆獨裁者帝王蠍、甘比亞帝王蠍。

受法律保護

其中,世界上最大的蠍子帝王蠍因棲息地被大量的開發破壞,再加上非法捕捉,野外族群的數量已受到威脅,而成為被列為CITES Ⅱ保育類的蠍子之一,其餘兩種為喀麥隆獨裁者帝王蠍、甘比亞帝王蠍。法律的規定,確實杜絕了許多不法行為,更是保障了帝王蠍的生存權力。

二、馬來西亞雨林蠍

作為世界上第二大的蠍子,馬來西亞雨林蠍原產於亞洲熱帶雨林中,如馬來西亞等地,體長約15厘米左右,其實馬來西亞雨林蠍本種與非洲帝王蠍相當類似,差別在於本種體型較為瘦長流線,螯肢表面較為細長型且表面較平滑,此外,在體型上也有相當的差異。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雞,白斑雞重達10千克(雞中之王)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最重的馬排行榜,英國夏爾馬635公斤(榮登榜首)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排行榜,藍鯨重達181噸(相當於25隻非洲象)

世界上最大的奶牛,奶牛丹尼爾重1043公斤(每天食用45公斤乾草)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