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烏龜的脖子是可以伸縮的,當它受到了驚嚇和面臨危險時,就會將脖子縮進背甲中。而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巨蛇頸龜就無法將自己的脖子縮進背甲中,因為它的脖子實在是太長了,比自己的身體還要長,樣子看起來非常的奇怪。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介紹。

巨蛇頸龜脖子可超過50厘米

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巨蛇頸龜脖子比身體還長(超過50厘米)

巨蛇頸龜,從名字的字面意思就能看出來,它是一種脖子像蛇一樣的烏龜,是澳洲最大的蛇頸龜品種。它們的脖子長度與身體一樣長,又是甚至會超過身體的長度,是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而巨蛇頸龜的背甲一般在50厘米左右,也就是說它的脖子也可以達到50厘米,甚至更長。如將頸完全伸展開,其尾端至吻端的距離可達1米。

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巨蛇頸龜脖子比身體還長(超過50厘米)

巨蛇頸龜的背甲圓潤,背甲上沒有任何花紋,顏色為棕色,在龜背甲的顏色里,棕色是比較有特點的存在。巨蛇頸龜的背殼有強壯的龍骨,頭部附近有黑或黃色斑點。巨蛇頸龜的雌性比雄性的提要更大,也是非常少見的。

巨蛇頸龜是水棲龜類,連冬眠或交配都是在水中完成,只有雌龜在產卵時才會上岸,每窩可下7~24顆蛋,需要約180天孵化。巨蛇頸龜的壽命較短,約在30年左右。

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巨蛇頸龜脖子比身體還長(超過50厘米)

現在也有許多人喜歡飼養巨蛇頸龜,但是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需要較大的空間,巨蛇頸龜成體的背甲巨大,脖子級長,而且它們對生活環境的要求比較高。

巨蛇頸龜的飼養方法

巨蛇頸龜是比較容易馴養,只要飼養1~2個月就能夠認得主人。

世界上脖子最長的烏龜,巨蛇頸龜脖子比身體還長(超過50厘米)

生活環境方面

野生的蛇頸龜生活在溫度適宜的地方,並不喜歡太熱的天氣,在家飼養加溫是很簡單的,但是降溫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在夏季,控制巨蛇頸龜環境是一個問題。飼養它們的適當溫度應是18度~25度,如果水溫過熱的話,它們的甲殼就很容易患上甲殼腐爛的病症,除了開空調外目前還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方法。

食物方面

在野生環境下,巨蛇頸龜是肉食性動物,但是在人工飼養環境條件下,也會食用一些植物性的飼料。所以在飼餵時,可以選擇一些龜糧和肉類,再選擇性的加一些蔬菜、水果,同時保證水質的健康即可。而去巨蛇頸龜能吃掉大量蚊子的幼蟲,因而對人們是非常有用的動物。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重達375公斤(龜中“巨人”)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