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人們一般更習慣叫它王八,而且常常用來罵人。這種看起來就呆頭呆腦的動物能有什麼智商呢?雖然說烏龜的智商算不上高,單也是有一點的。巴西龜就是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因為價格低廉,極易飼養成為了被大量養殖的寵物龜,飼養時間長了以後它是會分辨主人的,還是比較的靈性。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

巴西龜智商高如狗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巴西龜全名是巴西紅耳龜,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龜產自美國中部和墨西哥北部,因為巴西龜價格低廉而且容易飼養,使得人們大量的養殖和販賣,成為了全世界爬行類寵物貿易中最常見的物種。巴西龜也是寵物龜中最常見的一種,而人們在餵養它的過程中還發現了巴西龜擁有不錯的智商。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如果你買一隻小的巴西龜開始飼養,每天給它餵食,它是會記住你的。必須要親自給它餵食,才能讓它分辨出你和別人的區別,它才知道你是主人。一旦它認定了你是它的主人之後,將它放出來玩耍時它也會跟著你走,和你之間也會有許多互動。

因為巴西龜能記住主人,所以可以和它培養感情,熟悉之後將它在家中放養也沒關係,在你休息時也不會打擾你。甚至會像狗狗一樣在你身邊乖乖的帶著,在你出門後自己老實待著,你回來時在門口等著你。

為什麼巴西龜的智商這么高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在許多人的認識中,智商方面陸龜智商>半水龜智商>水龜智商,但是這僅僅是根據許多養龜人的經驗得出的,而沒有科學的證明。在科學家的研究中,爬行類的動物都不算高,再所有的動物中,只能算作中等,爬行動物的智商是所有脊椎動物中的分水嶺,智商高於爬行動物則等於基本具備高等智商,反之就是低等智商動物了。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不過相比草龜、金錢龜、鱷龜等等巴西龜的智商還是算不錯的,至於在烏龜中,不同種類的龜智力出現差異暫時只能歸結為巴西龜或許是因為飼養最多的寵物,與人接近最多,受到訓練最多的烏龜種類。至於更加科學、有依據的說法還需要等待科學家們的進一步研究。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大的烏龜,象龜重達375公斤(龜中“巨人”)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