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烏龜是體長1.8米,重達375公斤的象龜。而世界上最小的烏龜體長僅為2厘米,大小和一枚硬幣相同,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支烏龜是否患有什麼先天擊斃,列如侏儒症之類的。即使是寵物龜,在有幼年時也有手掌大小。這隻烏龜的體型確實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相關介紹。

羅蒂島蛇頸龜,體長僅為2厘米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羅蒂島蛇頸龜是全球最稀有的物種之一,目前大部分都生活在英國伯明罕市國家海洋水族館中。近日,在水族館的護理員查看它們的情況時,突然發現新增了兩隻小海龜。

這隻剛出生一個星期的羅蒂島蛇頸龜,體長僅為2厘米,大小與一枚硬幣相同,水族館的護理員將它拿起是甚至都不敢用力,生怕傷害了它。這兩隻小羅蒂島蛇頸龜目前正接受這特殊武力,主要餵養紅蟲和磷蝦。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工作人員並不清楚這兩隻蛇頸龜是如何孵化出來的,該水族館館長格雷漢姆-巴羅斯解釋稱,最初我們是在一個早晨發現兩個小羅蒂島蛇頸龜在水池中遊動,很可能是它們的母親將蛋產在水池底部沙層之中,之後小海龜孵化出來。

目前羅蒂島蛇頸龜在全球範圍內已經瀕臨滅絕,圈養的羅蒂島蛇頸龜僅有250隻,並且圈養數量遠大於野生數量。這種海龜被證實僅生存於印尼羅蒂島一個狹小區域,寵物市場金錢利益驅使人們大肆捕撈幾乎導致它們滅絕。自2001年開始保護該物種,慶幸的是這種海龜的生存狀況逐漸改善。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種類,迷你麝香龜

世界上最小的烏龜:羅蒂島蛇頸龜僅有硬幣大小(體長2厘米)

迷你麝香龜公龜成體在5-6CM,母龜成體在7-8CM。許多人都將迷你迷你麝香龜買來當做寵物飼養,麝香龜對於生活的壞境要求非常的高,它原產自生活在佛羅里達洲,適宜的生長溫度是25-30℃。這種龜的甲殼相對手感較軟,相對較容易腐甲,飼養的時候極其需要注意水質。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最可怕的烏龜:棱皮海龜口內布滿數千根尖齒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巴西龜,能辨別主人

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享年267歲(出生於17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