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尾螳螂蝦全身五色斑斕的,十分吸引人的眼球,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漂亮的蝦。然而俗話說越美麗月危險,雀尾螳螂蝦漂亮不假,但它性情十分剛烈,攻擊力非常強,是世界上最兇猛的蝦。它胸前大螯鉤有超強的彈射力,比子彈的速度還要快,快到在水中可以產生衝擊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榜單。

雀尾螳螂蝦,攻擊威力比子彈還猛

世界上最兇猛的蝦:雀尾螳螂蝦,可擊穿防彈玻璃(視頻)

用炫麗奪目來形容雀尾螳螂蝦還不為過,它的外表由紅、黃、藍、綠、橙等多種顏色組成,體長最大為18厘米。許多人都將將它與皮皮蝦搞混,都問雀尾螳螂蝦是不是皮皮蝦,其實不是,從外觀上來看皮皮蝦就是普通的灰褐色,沒有其他的顏色。

世界上最兇猛的蝦:雀尾螳螂蝦,可擊穿防彈玻璃(視頻)

就是這樣一隻手大小的雀尾螳螂蝦卻能爆發出比子彈還強的威力,它胸前大螯鉤有很大的彈射力量,這對附肢彈出最高時速超過80千米每小時,加速度超過合5.588毫米口徑的手槍子彈,瞬間由摩擦產生的高溫甚至能讓周圍的水冒出電火花,產生海下衝擊波,這一拳的力為1500牛。如果人類能具備這等臂力,足以把棒球扔到地球同步軌道。


雀尾螳螂蝦肢解蠶食巨蟹

雀尾螳螂蝦的攻擊方式主要分為兩種,穿刺型和粉碎型。它經常用那對鐮刀般的前腳把獵物一刀穿心,甚至肢解對方。身為超重量級拳擊手,丫能把貝殼、海螺的石灰質外殼砸個粉碎。曾有過螳螂蝦擊穿水族箱玻璃逃跑的新聞。雀尾螳螂蝦極為好鬥,兇殘又領域性強,加上這對“殺人利器”,它們在海底無所畏懼,甚至會主動攻擊大它十倍的章魚。同等體型中雀尾螳螂蝦的天敵是不存在的。

雀尾螳螂蝦的這對附肢不僅威力強,重量輕且耐衝擊,大約在敲擊5萬次後才會損壞。雀尾螳螂蝦會通過周期性的蛻皮來補償自己“武器”的損耗。

雀尾螳螂蝦的殼比工程陶瓷還硬

世界上最兇猛的蝦:雀尾螳螂蝦,可擊穿防彈玻璃(視頻)

雀尾螳螂蝦有三層不同的結構,硬度甚至可以超過同等厚度的工程陶瓷。最外層是類似人體骨骼的礦物質,而且當甲殼破裂時裂縫不會快速擴大;裡面一層則是多層、以螺鏇方向排列的纖維,猶如天然防彈衣,可以通過鏇轉和伸縮卸掉外力不會輕易斷裂;第三層是纖維包裹層,就像拳擊手包在拳頭上的布條一樣能保護整體。可謂是攻守兼備,比鈍齒短槳蟹還要強。

雀尾螳螂蝦的視覺比人類還強

世界上最兇猛的蝦:雀尾螳螂蝦,可擊穿防彈玻璃(視頻)

螳螂蝦能看見色彩,其色覺範圍可以覆蓋人類所能看見的所有光譜,並且還能看見我們人類看不見的紫外線和紅外線,人類是雙眼視覺成像,三種視錐細胞,因此我們把光的三原色定為紅綠藍,而皮皮蝦有六重視覺成像和複眼,人類四倍的視錐細胞,成千上萬的光捕獲體,換句話說:它們能看到的我們看不到。

而且某些螳螂蝦的色彩分辨能力甚至能達到16種,這種獨特的眼睛結構使得它們還能看見偏振光和圓偏振光。

天空藍魔蝦vs雀尾螳螂蝦誰厲害

世界上最兇猛的蝦:雀尾螳螂蝦,可擊穿防彈玻璃(視頻)

之前我們給大家介紹過天空藍魔蝦,這是一變異蝦種,通體藍色,而且性烈好鬥,只能單獨飼養。天空藍魔蝦vs雀尾螳螂蝦結果如何呢?在體型相同的情況下雀尾螳螂蝦肯定是更厲害的,它的殺傷力我們在文章開頭就說過了,而天空藍魔蝦還是依靠鉗子來攻擊,並且攻擊力量差著很遠。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凶的烏龜:鱷龜,烏龜中的霸王龍(一口咬爆鳳梨)

世界上最厲害的狗,鬼臉藏獒危險度堪比猛獸(危險暴躁)

世界上咬合力最強的動物:鬣狗咬合力達920斤(掏肛讓獵物絕望)

上古時期最兇猛的動物:巨豬,利齒可咬碎獵物骨頭(體型如同野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