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的說法,這足以看出烏龜是長壽的象徵。說到長壽,前面我們介紹過《世界上最長壽的魚》和《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但你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活了多久嗎?足足活了兩百多年!簡直要成仙了,下面跟著排行榜來了解這個年齡高達267歲的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

一、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267歲

出生於1750年

據悉,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高齡267歲!而這隻烏龜名為阿德維塔,是一隻重達250千克的雄性阿爾達不拉巨龜,不及《世界上最大的烏龜》。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阿德維塔被作為禮物獻給了克萊夫公爵。據估計,阿德維塔大約出生於1750年,生活在印度加爾各答的動物保護區里。現如今已經200多歲了,被譽為世界最長壽的烏龜。

發現世界上最長壽的烏龜是之前英國船員,船員們在馬達加斯加附近的塞席爾群島抓到了阿德維塔和其他三隻巨龜。印度尼西亞的加拉巴哥群島,塞席爾群島和弗洛麗絲島和其他島嶼的烏龜是著名的長壽動物之一。這些行動遲緩卻珍貴的動物曾經在陸地上很常見。而現如今只存在於那些哺乳動物很少涉足的島嶼上。

推薦閱讀

中國最長壽的人年齡排行榜

世界上最長壽的馬竟達62歲高齡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活了256歲的李清雲(180個子孫)

世界上最長壽的魚,90歲高齡採取安樂死(生時觀看人數達1.04億人)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