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子在我們看來是那么的渺小,走路時不經意間都可能踩死十多隻,即使是會飛的一巴掌輕輕鬆鬆的就能拍死。不過還是那句話,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人類中有巨人症,蟲子裡也有巨蟲。今天小編就帶你來看看那些世界上最大的蟲子,當哪天你遇見這些蟲子的時候不至於被嚇呆。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有多大嗎?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世界上最大的蟲子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排行榜

1.泰坦甲蟲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蓋亞那及巴西中北部雨林。

生活習性:成年的泰坦甲蟲從來不進食,它們只是車到處飛來飛去尋找配偶,並很容易被強光吸引。泰坦甲蟲 的幼蟲目前為止,沒被發現過,科學家猜測它們應該居住在枯死的木頭中,之後化蛹變成蟲。

泰坦甲蟲世界上最大的昆蟲種類之一。成年甲蟲一般體長都可以達到16.9厘米左右,如果再加上它們那兩隻長長的觸角,體長最長可以達到21厘米,據說泰坦甲蟲的下顎可以咬斷一根鉛筆,或是切入人類的皮膚。泰坦甲蟲多少錢一隻呢?只能說目前國內很難有正規購買渠道,大多數都是騙人的,想要購買的小夥伴需小心謹慎了......【點擊查看更多

2.長腿紡織娘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中國、朝鮮、韓國、印度、印尼、泰國、緬甸、巴布亞紐幾內亞。

紡織娘是什麼昆蟲呢?紡織娘為植食性昆蟲,跟蟈蟈很像,但紡織娘不等同於蟈蟈、絲瓜的花瓣,由於它也吃桑葉、柿樹葉、核桃樹葉、楊樹葉等,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紡織娘還被歸到害蟲這一列了。

紡織娘的名稱是怎么來的呢?雄性的前肢摩擦能發出聲音,每到夏秋季的晚上,常在野外草叢中發出“沙沙”或“軋織、軋織”的聲音,可達20~25聲,猶如織女在試紡車,因而被人們取名為“紡織娘”。其後是“織,織,織-......”的主鏇律,音高韻長,時輕時重,猶如紡車轉動。大長腿紡織娘(螽斯)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蟲。

3.南極巨蟲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是英國BBC紀錄片《Life(生命)》攝影隊在南極厚厚的冰層下拍攝到的,目前在其他地方還為有訊息傳出有發現。

南極巨蟲是一種慢慢崛起的昆蟲,繁衍下去後果不堪構想,南極巨蟲殺傷力大,它將會大量消滅當地生物。那南極巨蟲有天敵嗎?地球日益變暖,不確定它能否在常溫的海水中生存,所以很有可能全球變暖會不適應而死亡。

它們生活在南極的冰層下,體型可長達三米。些種類屬食腐動物,但是大部分都是非常貪婪的掠食動物,它們利用從口腔射出的長長的鼻狀物捕食。而且它們的鼻狀物可能有毒。

4.東方蜚蠊

世界上最大的蟲子是什麼 南極巨蟲吃掉海豹

分布地區:亞洲、歐洲、南美洲、非洲。

生長環境及習性:東方蜚蠊是家居種類,但也在室外發現,比較喜歡涼爽的環境,不論髒、臭、香的各種食物,或是人的痰、糞便它均喜食。

科學家們在東南亞婆羅洲發現了迄今為止最大的蟑螂,這種特大蟑螂屬於東方蜚蠊。這個蟑螂“巨無霸”是科學家們在2004年一次國際科學探險活動中發現的。它身長達10厘米,主要吃植物殘渣。牛屎蟑螂已經存在了上百萬年,是非常古老的一種昆蟲.......【點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