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人們的飛行夢想始於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鳥,目前發現的9000多種鳥類,在全球各處均有分布,這么多鳥類中其實有很多鳥因生存需要導致雙翅退化,而使得它們不能飛翔,那除了鴕鳥外還有哪些不會飛翔的鳥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十大失去飛行能力的鳥。

世界十大不會飛的鳥

1.鴕鳥

非洲鴕鳥是一種成鳥體長可達2.5米,體重可達150千克的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之一,因龍骨突不發達,雙翅已退化,胸骨小而扁平使得它不能飛翔,但這種世界上唯一一種有兩個腳趾的鳥類在陸地的衝刺速度可達每小時70公里以上。

2.鴯鶓

鴯鶓是一種身高在150至185厘米之間,極擅奔跑的大洋洲特產、世界上第二大脲類,而這種因翅膀比起鴕鳥來說更加退化,使得世界上最古老的鳥種完全無法飛翔,但卻有著時速可達69千米的奔跑能力。

3.大美洲鴕

大美洲鴕是身高在1.6米左右,體重大25公斤的美洲最大的鳥類,雖然雙翼較為發達,但卻無法飛行,憑藉著健壯有力的雙足,一步跨越出去最長可達1米多元,並具有極為可怕的踩踏力。

4.鶴鴕

鶴鴕是有著“食火雞”別稱,具有高達體型的鶴鴕目鶴鴕科鳥類,因雙翼焦躁的退化,使得這種有著藍色頭部的鳥無法飛行,但卻憑藉著強健有力的長腿和尖銳的爪使得它們在熱帶雨林地區極為擅長奔跑和跳躍,並會利用銳利的內趾爪來攻擊天敵或獵物。

5.鴞鸚鵡

鴞鸚鵡是一種提倡在59至64厘米之間,全身布有黃綠色細點,僅分布於紐西蘭地區的夜行性鸚鵡,世界最珍貴的十大稀有鳥類之一,因翅膀較短,缺少控制飛行肌肉的龍骨,而成為世界上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

6.企鵝

企鵝是一種有著海洋之舟美稱,在全球共發現有18個種類,大部分生活分布於南半球的世界十大耐寒能力最強的動物之一,而這種鳥綱企鵝科的動物雖然以不能飛翔為特徵,卻憑藉著強有力的短小翅膀在水中游速可達每小時25至30千米之間。

7.白頭船鴨

白頭船鴨是一種基本失去飛行能力,主要分布於南美洲,特徵類似於南美洲草雁的鴨科群居性,具有較強領土意識的水鴨,而這種利用翅膀進行潛水,具有較強路騎行的類群童話村那個一軟體動物、魚類為主要進食對象。

8.短翅船鴨

短翅船鴨是以南美洲為主要分布區域,外形特徵類似於草雁的陸棲性較強的群居性水鴨,通常以魚、甲殼動物、軟體動物為主要食物來源,這種不會飛的水鴨適應潛水,通常會利用翅膀來幫助自身來進行潛水。

9.鷸鴕

鷸鴕是有著“幾維鳥”之稱,以紐西蘭為主要分布區域,體長在48至84厘米之間的紐西蘭國鳥,因兩翼退化使得這種動物失去飛行能力,這種雜食性動物通常以各種昆蟲、蜘蛛、蝦、水果、漿果為主要進食對象。

10.鷺鶴

這種體長在55厘米左右,以山區密林為主要分布區域的鳥綱動物,是新喀里多尼亞特有的鳥類,而鷺鶴這種動物的圓翅因缺乏足夠的肌肉組織來製成使得難以飛行,翅膀僅能用於協助這種動物進行奔跑或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