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鳥是一種遍布全球並具有多個品種的體表被覆羽毛的卵生脊椎動物,目前全球共發現有156科9000多種鳥類,這么多種鳥類中有近13%的品種瀕臨滅絕,那都有哪些較為珍貴的稀有鳥類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最珍貴的鳥類,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最珍貴的十大稀有鳥類

1.鴞鸚鵡

鴞鸚鵡是一種體長在59到64厘米之間的夜行性鸚鵡,全身布滿黃綠色的細點,因有著一對相對較短的翅膀而成為世界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雖然壽命可達58年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但棲息地人類活動越來越頻繁導致目前已經成為世界十大瀕臨滅絕的鳥之一。

2.丹頂鶴

丹頂鶴是體長在120到160厘米之間,大多通體呈白色,頭頂點紅色的大型涉禽,最長壽的鳥類之一,在國內主要分布在東北地區的潔淨開闊的濕地內,而因人為活動家居,還有偷獵撿卵的行為存在,導致物種數量急劇減少,目前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3.南島垂耳鴉

南島垂耳鴉是體長在45厘米左右,具有黑色面容,並在嘴基部有著大而鮮艷肉垂,具有暗色富有光澤體羽的雀形目鴉科鳥類,因有著柔和圓潤的歌聲而被紐西蘭當地人稱為是風琴鳥,最後一次見到這種鳥是在1967年,目前這個紐西蘭特有物種被認為已經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