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有很多保護鳥類動物,這些野生鳥類是不允許市場交易的,是不允許隨意捕捉的,不然是會觸犯法律的,情節嚴重的人還會被判刑的,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些保護鳥類動物。

中國十大保護鳥類動物

1.短尾信天翁

2.白腹軍艦鳥

3.白鸛

4.黑鸛

5.朱䴉

6.中華秋沙鴨

7.金雕

8.白肩雕

9.玉帶海雕

10.白尾海雕

1.短尾信天翁

屬性:信天翁科

短尾信天翁,這是我們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這種鳥類常年生活在海面上,只有在繁殖的時候會暫時到附近的海島上,這種鳥不遷徙,海是他們唯一的、固定的家,他們喜歡在海面上飛行。

2.白腹軍艦鳥

屬性:軍艦鳥科

白腹軍艦鳥,這是一種熱帶鳥類,這種鳥只擅長飛行,它們飛行起來非常的靈巧,它們捕捉食物也是在空中完成,有時候也會靠近海面,抓住在海上游泳的魚兒,它們有一個喉囊,可以儲存食物。

3.白鸛

屬性:鸛科

白鸛,這是一種長途遷徙的鳥類,它們也是怕冷的動物,需要一個溫暖的地方過冬,這種鳥和人類一樣,是一夫一妻制的,是並不是終生制,這種鳥在歐洲是吉祥的象徵,它是德國的國鳥,在歐洲大家都說它是送子鳥。

4.黑鸛

屬性:鸛科

黑鸛,這種鳥和白鸛相對應,它們的全身的羽毛都是黑色的,它們是一種非常聰明機靈的鳥類,這種鳥主要生活在淺水、沼澤區域,小魚兒是它們主要的食物,它是俄羅斯的國鳥。

5.朱䴉

屬性:鷂科

朱䴉,世界十大瀕臨滅絕的鳥之一,這種鳥主要生活在海拔於1200-1400的地區,它們主要的活動區域是沼澤、湖泊沿岸等淺水區,它們在這裡捕捉小魚、螺類等食物,原本我們國家這種鳥的數量很多,但是因為環境惡化,它的數量極具減少。

6.中華秋沙鴨

屬性:鴨科

中華秋沙鴨,這是我們國家所特有的一種鳥類,這種鳥兒主要生活在湍急的河流和寬闊的湖泊之中,它們擅長潛水和捉魚,是名副其實的潛水將和捉魚小能手。

7.金雕

屬性:鷹科

金雕,這是一種非常兇猛的鳥類,它的攻擊力和殺傷力非常的強,它們主要生活在山林和丘陵地區,它們的飛行能力非常強,速度很快,一旦發現了地面上的獵物,就會迅速出擊。

8.白肩雕

屬性:鷹科

白肩雕,這種鳥又叫做御雕,它們全身的羽毛都是黑褐色的,並且肩部還有一些白色的小斑點,這是它和其他的雕不一樣的地方,可以很清楚的認出它來,這種雕的攻擊能力也非常高。

9.玉帶海雕

屬性:鷹科

玉帶海雕,這種雕在我們國家的黃海地區可以看到,它們的體型龐大,攻擊力強,其他的鳥兒碰見了都會逃走,它們主要的食物是魚類和水禽,例如各種魚兒、大雁和天鵝等。

10.白尾海雕

屬性:鷹科

白尾海雕,這種鳥的體型龐大,體長84-91厘米,它們主要生活在江河和湖泊附近,它們擅長飛翔,速度極快,它們的嘴巴和爪子都很鋒利,視力也非常好,所以捕捉獵物又快又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