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鳥類飛行是激發人類飛行夢想的重要引導,經過了不懈努力,也終於迎來了飛行夢,人人都可以享受像鳥兒一樣在天空飛翔。對於激發我們對飛行嚮往的鳥兒,我們又知道多少呢?世界上最快的鳥是什麼鳥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盤點了鳥類的飛行速度排名,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鳥類的飛行速度排名:

1.軍艦鳥

2.游隼

3.金雕

4.獵鷹

5.白喉針尾雨燕

6.燕隼

7.距翅雁

8.紅胸秋沙鴨

9.灰頭信天翁

10.北美帆布潛鴨

1.軍艦鳥

飛行速度:418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熱帶、亞熱帶

別 稱:無

它是世界上飛行最快的鳥之一,體長750~1120毫米;翅長而強,翅展1760~2300毫米,嘴長而尖,端部彎成鉤狀;尾呈深叉狀;腳短弱,幾乎無蹼,不但飛行速度快,還能在空中靈活翻轉,即使在12級的狂風中也能臨危不懼。

2.游隼

飛行速度:389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全世界

別 稱:花梨鷹、鴿虎.鴨虎、青燕

,體長為38-50厘米,翼展95-115厘米,體重647-825克,壽命11年。中型猛禽。平時的飛行時速在50-100千米,但是也是俯衝最快的鳥類,最高可達到300多千米,是地球上飛的最快的動物之一。

3.金雕

飛行速度:321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北半球

別 稱:金鷹

金雕以其突出的外觀和敏捷有力的飛行而著名;成鳥的翼展平均超過2米,體長則可達1米,其腿爪上全部都有羽毛覆蓋著。以大中型的鳥類和獸類為食,它在世界十大最凶的鳥排名第二,實屬兇殘。

4.獵鷹

飛行速度:209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全世界

別 稱:獵隼

獵鷹的4趾具有銳利的鉤爪,適於抓捕獵物。性情兇猛,肉食性,以鳥、鼠和其它小型動物為食。鷹眼的視網膜的黃斑處有2箇中央凹,不僅比一般動物多1個,而且中央凹的感光細胞每平方毫米多達100萬個,視覺十分敏銳。

5.白喉針尾雨燕

飛行速度:168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全世界

別 稱:無

頭頂到後頸呈黑褐色,帶有藍綠色金屬光澤;背、肩、腰絲光褐色,尾上覆羽和尾羽黑色,帶有藍綠色金屬光澤,尾羽羽軸末端延長呈針狀。翼覆羽和飛羽黑色,具紫藍色和綠色金屬光彩。是鳥類中飛行速度最快的種類之一,飛翔速度極快。

6.燕隼

飛行速度:160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全世界

別 稱:青條子、土鶻、兒隼、螞蚱鷹、蟲鷂

它是中國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體長28-35厘米,體重為120-294克,為小型猛禽,飛翔時翅膀狹長而尖,像鐮刀一樣,翼下為白色,密布游黑褐色的橫斑。翅膀折合時,翅尖幾乎到達尾羽的端部,十分像一隻燕子,因此而得名。

7.距翅雁

飛行速度:141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非洲

別 稱:無

距翅雁身長90-100厘米,體重6-7千克,曾經有過重達10千克的紀錄,是雁類和鴨類之間的鳥類型,具有長而粗的脖子,寬大的翅膀和細長的腿。雌雄類似,但雄性體形更大一些,喜愛群居,主食素食。

8.紅胸秋沙鴨

飛行速度:130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北美

別 稱:無

它主要分布在北美地區,是一種潛水鴨,嘴上長著十分鋒利的紅色喙,翼展十分大,冬天遷徙到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北部的湖泊,沼澤地產卵。速度高達130公里每小時。

9.灰頭信天翁

飛行速度:126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南部海洋

別 稱:無

身高可達約63公分、翼展2.2公尺,其上下喙有橘黃顏色並有灰色的頭部,它們的嘴比較長和有力,上喙末端形成一個向下的鉤。可以在12天內飛行達5000公里的旅程。

10.北美帆布潛鴨

飛行速度:117公里/小時

分布地區:北美

別 稱:帆背潛鴨

在鳥類的飛行速度排名第10位。體重約1.4公斤,翼展為86厘米,體型較小,是著名的V形遷移模式,每年冬天會遷徙到湖區,在這一階段,時速能夠達到11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