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在很多人心中只是普通的動物,但其實有的鳥類也非常的聰明,具有很高的智商,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十種鳥類是哪些嗎?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了鳥類智商排名前十的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十大聰明鳥類

1. 渡鴉

渡鴉俗稱胖頭鳥,是烏鴉中的一種,不僅是雀型中體型最大的鳥類,也是十大最聰明的鳥類之一,有著非常高的智力,生存能力非常強,有著極強的辨識能力,有的渡鴉的智商相當於兒童的智商,非常聰明。

2. 非洲灰鸚鵡

鸚鵡也是鳥類中非常聰明的一種,而非洲鸚鵡在鸚鵡中的智商是最聰明的。據研究表明,非洲灰鸚鵡的智商相當於五歲左右的兒童,不僅說話能力強,還可以模仿人語,記憶力也非常好,能正確的區別很多物品。

3. 禿鼻烏鴉

禿鼻烏鴉比起其他鳥類來說,具有更大的的腦容量,其智商也非常高,是烏鴉中最聰明的種類,思考能力非常強,當遇到很難解決的問題時,懂得利用環境和工具來解決。

4. 葵花鳳頭鸚鵡

葵花鳳頭鸚鵡具有獨特的黃色冠羽而被很多人喜歡,它們不僅顏色好看,還具有非常出色的語言能力,可以有效的模仿各種聲音,辨別能力也非常強,現已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5. 喜鵲

喜鵲在農村地區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也是繁殖能力最強的十種鳥之一,被譽為吉祥的象徵,它的智商也非常的高,具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會成群結隊的覓食,還會放哨,是最聰明的鳥類之一。

6. 松鴉

松鴉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分布,其智商最高可以達到七歲兒童的智商,不僅擁有非常漂亮的外表,還具有非常強的模仿能力,能自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說話,並且還會學習其他猛獸的叫聲,來嚇跑對自己有威脅的動物。

7. 獵鷹

獵鷹是十大最聰明的鳥類之一,具非常敏銳的視覺效果,適量非常稀少,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據研究表明,它的智商僅次於烏鴉,在訓練下,能夠擁有非常出色的捕獵能力和服從能力。

8. 老鷹

老鷹在世界各地也非常常見,作為空中的霸主,它的智商也是不容小覷的,不僅擁有可以看到數千米遠的眼睛。而且在被馴服後,可以聽懂人說的話,還能完成一些非常困難的動作。

9. 啄木鳥

啄木鳥是生活中常見的益鳥,作為農民莊稼的第一幫手,會利用技巧去覓食,能通過聲音非常準確的找到害蟲的位置,辨別能力非常強,是世界最聰明的十種鳥類之一。

10. 蒼鷺

蒼鷺是一隻體型非常大的水鳥,是一隻智商線上的鳥類,不僅會學習人類叼麵包屑捕魚,在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時,會把它拖到水裡淹死然後進食,可見其智商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