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來,擁抱太陽,家裡的老人鍛鍊身體,吃過早飯就拎著鳥籠子出門會友去了。走在公園裡你就看去吧,拎著鳥籠子的都是大爺,一提起鳥話就多得不得了,從吃喝拉撒聊到鳥叫都代表什麼含義,大爺還是你大爺。請看小編盤點十大鳴鳥排行——

十大鳴鳥排行

1.百靈鳥

2.畫眉鳥

3.繡眼鳥

4.靛頦鳥

5.金絲雀

6.柳鶯鳥

7.雲雀

8.虎皮鸚鵡

9.烏鴉

10.黃鸝鳥

1.百靈鳥

常聽老人誇獎那些小姑娘的聲音好像百靈鳥似的,百靈鳥一定要入選十大鳴鳥之列,聲音非常動聽,鳴叫聲非常婉轉悠揚。

2.畫眉鳥

畫眉鳥的顏色是棕褐色的,多生活在竹林中,是一種非常聰明機靈的鳥,鳴叫聲非常洪亮動聽,家裡養個畫眉也是極好的。

3.繡眼鳥

顧名思義就是眼睛好像是繡布上繡出來的一般,繡眼的體型通常比較小,嘴巴尖尖的小小的,聲音也是很清脆的那種,上榜十大鳴鳥排行。

4.靛頦鳥

靛頦鳥的觀賞價值很高,看看這極富藝術氣息的外形,多高雅的樣子,靛頦鳥的鳴叫聲婉轉悠揚,而且還能模仿其他小昆蟲的聲音,蟋蟀金鈴子什麼的。

5.金絲雀

十大鳴鳥排行可不能忘了我們可愛的金絲雀,需要人愛護的小傢伙,金絲雀是非常受歡迎家養鳥,外形漂亮還擁有悠揚美妙的嗓音。

6.柳鶯鳥

柳鶯鳥的體型較小,鳴叫聲很清亮,非常活潑好動的鳥類,行動機敏,經常聚在一起找食物,長得也很可愛,很受歡迎。

7.雲雀

怒髮衝冠的小小鳥一隻,體型在同類鳥中也是很較小的,主要的食物來源就是昆蟲和植物的種子。雲雀雖小但是鳴叫響亮,邊飛行邊高歌的那種豪放派小鳥。

8.虎皮鸚鵡

看看人家繽紛的羽毛,再聽聽人家霸氣的名字,虎皮鸚鵡一般生活在樹林和草地,長得是不是很有時尚氣息,鳴叫聲音也是動人那一掛的。

9.烏鴉

嗯這個怎么解釋,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烏鴉作為鳴鳥之一,你不能否認它的叫聲的確很有質感,雖然在寓意方面有所欠缺。

10.黃鸝鳥

黃鸝鳥不論是聲音還是顏值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黑黃相間的羽毛,圓溜溜的大眼睛和清脆的鳴叫,來自深林的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