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許多小夥伴會好奇在空中飛行最長的鳥是什麼鳥,其實鳥類往往會因為季節性的遷徙而展開漫長的飛行,不同鳥類的遷徙距離有遠有近,從幾公里到幾萬公里都不等,在空間飛行時間最長的要屬北極燕鷗,最遠飛行可達1.8萬公里,絕對是連續飛行時間最長的鳥排行榜中的王者了,那么你還知道有哪些飛行時間長的鳥嗎,一起來看看吧。

連續飛行時間最長的鳥排行榜

1.北極燕鷗

2.灰鸌

3.短尾鸌

4.石棲鳥

5.美洲尖尾濱鷸

6.軍艦鳥

1.北極燕鷗

上榜理由:飛行距離44,000英里,橫跨歐洲,非洲,南美,並以南極洲為終點。

這隻美麗的鳥因其遷徙歷程之長而聞名,每年有兩次遷徙,它們會沿著從北部繁殖地到南極海岸的曲折路線遷移到南部夏季,大約六個月後又返回。由於長時間在空中飛行,他們比星球上的任何生物都能看到更多的日光,並可以度過兩個夏天,一般來說,一隻北極燕鷗的平均壽命約為30年,一生將遊走約240萬公里(150萬英里),相當於從地球到月球的3倍往返。

2.灰鸌

上榜理由:飛行距離40,000英里

這種鳥被譽為“遷徙之王”,是個數量極其龐大的物種,它們有著長鼻和堅硬的翅膀,並使用獨特的“剪下”飛行技術—在靠近水面的位置飛行,以它們的翅膀掠過水麵而剪開了海浪,的方式命名,它們長壽,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野生鳥類,迄今為止發現過最長壽的灰鸌是活到了五十五歲,它們一般在冬季飛行,一次遷徙就可達1,000,000公里

3.短尾鸌

上榜理由:飛行距離27,000英里

短尾海鷗是澳大利亞最常見的海鳥。眾所周知,短尾鸌會給新生的雛鳥餵食2-3天,隨後便開始長達三周的飛行覓食,而新生的雛鳥就會被放置到一周以上,直到能自己飛起來,真是不負責任的父母呀,短尾雛鳥很容易在被閒置的這一周內遭到碰撞而受傷或死亡,每個冬季,短尾鸌會飛行超過1500公里去到阿留申群島和堪察加半島附近的海洋,再在春季的時候沿著加利福尼亞海岸旅行,再穿越太平洋回澳大利亞。

4.石棲鳥

上榜理由:飛行距離18,000 英里

石棲鳥有著白色的臀部和尾巴,尾巴的末端有黑色的倒T型圖案。他們會從春季開始漫長的飛行,穿越過海洋、沙漠、冰川,從撒哈拉以南非洲遷移到北半球的廣大地區,是已知的連續飛行時間最長的鳥之一。

5.美洲尖尾濱鷸

上榜理由:飛行距離18,000 英里

美洲尖尾濱鷸是一種小型鳥類,它們吃小的無脊椎佛動物,一般會在地面上刮出洞穴作為巢,保護它們的鳥蛋受冷風的侵蝕,這種鳥大約一半的物種在東北亞的沼澤苔原上繁殖,其餘的則在從阿拉斯加到加拿大中部的範圍內築巢,多數會在南美過冬,也常常在冬季從亞洲繁殖場到非洲南部為了遷徙而進行漫長的飛行,因為近年來遭受全球變暖的影響,這些鳥兒的遷徙期已經開始提前,在1974年之後,美洲尖尾濱鷸的數量下降了一半。

6.軍艦鳥

上榜理由:可在空中飛行兩個月

軍艦鳥是一種輕巧的大型海鳥,一般大量築巢在熱帶太平洋和印度洋,大型軍艦鳥在繁殖地或棲息地80公里(50英里)內的中上層水域覓食。會不定期的四處旅旅行和遷徙,一隻雄性軍艦鳥可從莫三比克海峽的歐羅巴島遷移到4400公里外的馬爾地夫,歷時四個月,甚至可以在整個印度洋上高飛約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