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衢式月餅

衢式月餅是一種源自於浙江衢州的別具地方特色的中秋節食品,主要以芝麻為原料,因此又被稱為是衢州麻餅,以杜澤桂花月餅和邵永豐麻餅最具代表性,是當地人中秋佳節親朋好友之間的饋贈佳品。

8.秦式月餅

秦式月餅是一款以皮酥鮮香、甜而不膩為特色的陝西節日食品,月餅餡中通常加入青紅絲、玫瑰、桔餅等果脯,因內部含水量較少因此吃起來容易掉皮掉餡,並以紅星軟香酥、鎮安酥皮月餅等為秦式月餅品牌。

9.晉式月餅

晉式月餅是一種源自於明朝山西地區的中國十大月餅種類之一,通常以胡麻油、黃豆油、紅糖、雞蛋、紅豆和紅棗為主要原料經過烘烤等工藝加工而成的別具地方特色的中秋月餅,以雙合成月餅、神池月餅為代表性月餅產品。

10.台式月餅

台式月餅是一款以麵粉、豆沙、奶粉、糖分、牛油、雞蛋、泡打粉等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造型精緻的月餅品類,內陷通常以豆沙蛋黃和綠豆沙為主,蛋黃酥就是台式月餅的一種,為了符合多數人的口味還研究出了滷肉等鹹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