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馬上又要迎來一年的中秋節,中秋節中最不可少的節日美食就是月餅,是節日中饋贈親朋好友最常見的禮品之一,而近些年月餅中的鹹甜口味之爭愈演愈烈,那目前中國都有哪些月餅派系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月餅流派,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月餅“餅系”

1.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是起源於唐代的中秋月餅形式之一,因產於廣府地區而得名,因其精巧的選料和製作技藝而聞名於世,並具有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包裝講究、不易破碎的特點,是目前國內中秋節送禮最常見的月餅形式之一。

2.蘇式月餅

蘇式月餅是一種起源於蘇州,外觀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口感酥脆鬆軟的中秋節傳統食品,是一種源於唐朝,興盛於宋朝的備受人們喜愛的蘇式糕點之一,其中也分為甜鹹兩重口味。

3.京式月餅

京式月餅是起源於京津地區及周邊地區的月餅類食品,在北方較受歡迎,入口具有口味清甜、口感脆松容易掉渣的特點,常見的京式月餅品牌如北京稻香村內販賣的自來白和自來紅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