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月餅作為曾經用來祭祀月亮的食品,目前已經成為傳統節日中秋節著名的傳統美食之一,而月餅經過多年發展已經延伸出多個不同的派系,並且每年都會誕生出很多不同的月餅口味和品種,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看看有沒有你愛吃的。

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月餅口味

1.五仁月餅

五仁月餅通常是以杏仁、桃仁、橄欖仁、芝麻仁和瓜子仁為原料製成內餡的中國傳統糕點之一,用料考究,在中秋節現在各式月餅中最為出名,褒貶不一,在切開後入口可以品嘗到多種果仁香味。

2.蓮蓉蛋黃月餅

蓮蓉蛋黃月餅可謂是廣式月餅中較為經典且較具代表性的品種,起源於清朝年間並於那時憑藉著香甜的蓮蓉和鹹香流油的蛋黃而名揚全國,吃起來鹹香怡人,並有著豐富的口感與層次。

3.流心奶黃月餅

流心奶黃月餅是近些年新誕生的月餅品種,是利用奶黃作為餡料,在製成月餅後切開需要讓金燦燦的餡料保持著流動且順滑的狀態,並散發著濃郁的奶香味和鹹蛋黃香味,目前已經成為眾多年輕人所鍾愛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