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是中國傳統的節日美食,中國人對月餅這一美食的喜愛在中秋節自不用說,就連平時也有許多人忍不住品嘗。俗話說眾口難調,曾經的月餅口味單一,但是經過廚師們一代又一代的創新,小小一塊月餅口味早已變化無窮。如今市面上的月餅口味五花八門,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排行榜前十名。

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排行榜前十名

一、果蔬月餅

二、椰奶月餅

三、茶葉月餅

四、火腿月餅

五、冰皮月餅

六、水果月餅

七、蛋黃月餅

八、豆沙月餅

九、鮮花月餅

十、蓮蓉月餅

一、果蔬月餅

南北口味的月餅因風俗不同,在食材選取上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同樣的是它們都沒有加入果蔬,這是一種創新的月餅口味。果蔬月餅作為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之一,其重點就是,在傳統月餅中加入果蔬使得月餅的口味更加清爽,而且從月餅整體來看營養也更加均衡。

二、椰奶月餅

在月餅中加入椰奶可以說是非常奇妙但又毫不意外的創意了,因為椰奶很早就出現在甜品的研發中,椰奶雖然有甜度但是含糖量低,加入月餅不會產生膩味,反而濃濃的椰香會給月餅增加一種全新的魅力。

三、茶葉月餅

茶葉和月餅這兩樣都是深受中國人喜愛的,當兩者結合在一起,天然茶葉帶給月餅的清香會減輕月餅原有的味覺上的厚重感,從養生的角度來看,茶葉月餅也比單一的月餅或茶葉更加均衡,所以它上榜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排行榜前十名也是可以理解的。

四、火腿月餅

火腿月餅無論是食材的組合還是口味上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其實它的發展史很長。新鮮的火腿和麵粉巧妙結合製作成月餅,它的口感相當獨特。

五、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作為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排行榜前十名,是南方的傳統風味,非常經典,酥軟爽滑的口感,再加上品嘗月餅時回饋到口中的彈力,讓人回味無窮。

六、水果月餅

水果月餅和果樹月餅在口味上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製作上卻格外不同,水果月餅是把水果汁融入到月餅中,食客只能品嘗到鮮香的水果味,卻絲毫不損月餅原有的口感。

七、蛋黃月餅

蛋黃月餅顧名思義就是以雞蛋黃為月餅的餡料,這種經典月餅以甜度和細膩聞名,每一次品嘗都會被強烈的味覺衝擊力所震撼。不過因為加入了蛋黃所以膽固醇也成為了不少食客的阻礙。

八、豆沙月餅

豆沙月餅融入了豆沙的香甜口感,讓很多食客回味無窮,不過口味雖然獨特,但是最令人著迷的是它能清熱解毒,有一定的美容養顏的效果。

九、鮮花月餅

鮮花作食材在中國美食中早已屢見不鮮,鮮花月餅不僅增加了月餅的美感,而且使得月餅的口味發生了質的變化,淡淡的花香通過口腹隱秘地傳達到食客心中,常常會讓人難以忘懷。

十、蓮蓉月餅

作為廣式月餅的經典代表,蓮蓉月餅雖然僅僅位居最受歡迎的月餅口味排行榜前十名最後一位,但卻是最不能忽視的,蓮蓉月餅精緻的外表和鬆軟的口感總是讓人為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