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自然的範疇包含有微生物、植物、動物、山脈、河流等部分,一切動植物盛名均有大自然賦予他們生命和生育能力,而說到動物想要延續下去最重要的就在於繁衍,那動物世界中生育能力最強的動物都是誰呢,地球上繁殖能力最強的動物是誰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繁衍能力最強動物,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繁殖能力最強的動物

1.翻車魨魚

翻車魨魚是廣泛分布在全球溫帶及熱帶海區中的外海表層的大型大洋性魚類,食物以甲殼動物、浮遊動物等為主,最喜歡的食物非月形水母莫屬,而這個肉食性雌性魚類一次性可向水中排出3億顆卵子,可以稱得上是產子冠軍。

2.珊瑚

珊瑚這個動物對於吸引旅遊觀光、維護生物多樣性、保護海岸有著重要作用,人們對於珊瑚的印象,通常有色彩絢麗的特點,而珊瑚一次產卵大約有數百萬,但珊瑚每年僅有2天的時間產出,並只有少部分後代可以長大成熟。

3.旅鼠

提到旅鼠,它們做出來的事情最為出名的就是遷徙,這種長相十分可愛的小動物卻有著極強的繁殖能力,從春到秋均可繁殖,一隻雌鼠一年可產7至8胎,一胎大約可產12隻小崽子,是世界上已知的所有動物中繁殖能力最強的,只是在它們遷徙的途中會死掉一半。

4.蚜蟲

對於蚜蟲這個昆蟲,對於喜歡養綠植或者開花植物的人們並不陌生,這個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在世界分布十分廣泛,1年可繁殖10-30個世代的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之一,一隻雌性在春季可產出數以億計的蚜蟲。

5.蜜蜂

蜜蜂這個由封王、雄峰和工蜂等個體組成的社會性昆蟲,在醫學、農業和工業方面有著極高的價值,那中華蜜蜂來舉例,封王是蜂群中的主要繁殖者,一直交配的蜂王一晝夜就能產出800至1300粒卵,一年大約可產出10萬粒以上。

6.蟑螂

蟑螂這個不完全變態昆蟲,目前在全球總計發現有6000種,不管是在野外還是室內均可見到這個昆蟲的身影,尤其是我國南方。而這種昆蟲產出的卵鞘中含有的卵數不一,少則幾粒,多則50多粒。

7.螞蟻

人們小時候是不是都有捅螞蟻洞的喜好,螞蟻可以說是動物世界中赫赫有名的建築師,螞蟻洞如果看剖面圖可以說是十分複雜的,而這個典型的社會性群體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據統計全球大約有十千萬億隻螞蟻,一隻蟻后一生可產出幾萬甚至幾十萬隻卵。

8.老鼠

老鼠這個常常出現在各種下水道、廁所、垃圾堆等處的嚙齒類動物,人們總是在治理鼠害,但怎么滅也滅不完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老鼠的繁殖能力,這種會傳播病原菌的動物在理論上,種群數量的增長可以說是按幾何級數倍增長,一隻雌鼠一年可生6到8胎,一胎在5到10隻之間,小鼠的數量增長十分嚇人。

9.蒼蠅

蒼蠅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也是食性非常複雜,可以食取各種物質的蠅類,因此人們可以在各種地方見到這種動物,蒼蠅這種昆蟲還具有交配一次終生產卵的特性,一隻雌蠅一次最多可產出300粒卵,一生可產卵5-6次。

10.蚊子

人們在夏天最討厭的動物除了蟑螂、蒼蠅外,應該就是文字了,這個在全國共發現370種,身負多種細菌和病毒,會三波人壽共患疾病,雌性有吸血習性的動物,每吸一次血就能產一次卵,一次產卵輛在200至300粒之間,每隻雌性蚊子一生大約可產出最多3000個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