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範圍內分布有很多花形、花色各異的花卉品種,而有些花不僅有著艷麗的花色,同時花朵還巨大無比,那世界上都有哪些花形較大的花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上最大的十大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最大的十種花

1.巨魔芋

巨魔芋在開花時會散發出類似屍臭的味道而又被稱為屍臭魔芋,是原產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地區的天南星科魔芋屬植物,因蒼綠色的花序最高可達3米以上,花徑最大可達1.5米因此也是擁有世界上最大不分支花序的世界上最臭的花,一生僅能開兩三次時間短暫的花。

2.大王花

大王花是有著世界花王美譽,原產於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的熱帶雨林中的肉質寄生草本植物,這種有著極短主軸,沒有葉片和地下莖的植物,整朵花實際就是這個植物的全部,花徑最大可達1.4米,雖然花朵大而艷麗,但卻會散發出惡臭的氣味。

3.向日葵

向日葵因花序會隨著太陽得變動而轉動而得名的菊科向日葵屬植物,通常植株高度在1至3.5米之間,頭狀的花序直徑則在10至30厘米之間,名為他拉烏馬拉的傳統向日葵品種,花序最大可達60厘米。

4.王蓮

王蓮這種擁有直徑可達3米的世界上水生植物最大的葉片的睡蓮科植物,不僅因巨型的葉片和聞名於世,這種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的植物還會綻放出散發有濃厚香味的嬌容多變的花朵。

5.大豹皮花

大豹皮花又被稱為臭肉花,是一種喜歡生長在肥沃土地中,原產於熱帶非洲,目前在中國南方地區有所栽培的蘿藦科豹皮花屬植物,在每年秋季開花時,極像海星的奇麗花冠呈黃綠色,花朵28-40厘米的花徑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花之一。

6.疣柄魔芋

這種主要分布在海拔750米一下熱帶地區的天南星科磨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是每年的4至5月為植物的開花期,粗短圓柱形的花序柄,大而奇特的花形類似倒立的古鐘狀,在完全盛開後口部直徑約在40厘米左右。

7.霸王花

霸王花又被稱為量天尺、風雨花,是一種具有新穎美麗的花形、花色,較長的花期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攀援植物,每次開花後,大而奇特的花形直徑在40厘米左右,這種花的花器經過乾制後就會成為蔬菜中的佳品,具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

8.帝王花

帝王花又被稱作普蒂亞花,是象徵著勝利、吉祥與圓滿的南非共和國的國花,具有瑰麗多彩碩大的花型,因切花可以得到長時間的保存,因此這種有著花中之王美譽的植物具有極高觀賞和藥用價值,並且被譽為全世界最富貴華麗的鮮花。

9.芍藥

芍藥是一種花期在每年的5-6月的毛茛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花朵主要生在莖頂或葉腋,花瓣通常在9-13片左右,花瓣有著多種色彩,花徑在10-30厘米之間的具有極高觀賞價值的經濟植物。

10.百合花

百合花是在全球分布有110多個品種,其中有55個品種產自國內的名貴的切花品種,以亞洲百合、香水百合、麝香百合等最為常見,而這種有著多種花色的花卉,花期通常在7月,完全開放的百合花的直徑最大可達30厘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