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養一些花草植物來作為裝飾和點綴,但並不是每一種花草都適合家養的,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十種不宜在家養的花,一起來看看吧!

十種不宜在家養的花

1、虎刺梅

虎刺梅是原產於非洲的一種著名觀賞花卉,雖然花朵顏色艷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虎刺梅內部的白色汁液帶有毒性,而且枝幹上還有很多小刺,容易刺傷皮膚,所以家中有小孩或者寵物的話最好不要在家裡養虎刺梅。

2、豹皮花

豹皮花原產於非洲熱帶地區,其花朵呈五角形,上面的紋路也非常奇特,和豹皮上的花紋相似,但它也被稱為臭肉花,開花時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味道,還會吸引蒼蠅,所以也不適合家養。

3、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也叫海芋,是主要產於東南亞和我國南方地區的一種大型觀葉植物,雖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其葉片上會滲出一種有毒的汁液,如果不小心接觸到這種汁液很容易引起中毒。

4、夾竹桃

夾竹桃的花朵大而艷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夾竹桃全株有毒,還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夾竹桃中含有的毒性極高,有些毒素甚至是致命的,就算花和葉子枯乾後毒性也依然存在。

5、一品紅

一品紅是原產於中美洲,是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廣泛栽種的一種觀賞植物,其花色鮮艷而且花期長,所以深受人們喜愛,但一品紅根莖中的白色汁液也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接觸到就會產生中毒的情況。

6、夜來香

夜來香是原產於我國華南地區的一種著名觀賞花卉,其花朵能夠散發出一種濃郁的香味,尤其是夜晚香味更濃,對人體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最好不要養在家中。

7、含羞草

含羞草的葉子和花都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用手去觸碰就會蜷縮起來,非常可愛,但含羞草內含有含羞草鹼,人過度接觸的話會引起毛髮脫落。

8、鬱金香

鬱金香是荷蘭、土耳其、匈牙利等很多國家的國花,也是世界最美十大名花之一,但鬱金香花中含有毒鹼,人如果在花叢中待的時間過長的話容易產生頭暈等症狀。

9、洋繡球花

洋繡球花的花朵顏色艷麗,而且花期長,是很受人們喜愛的觀賞花卉,但因為其花期長,而且花粉微粒豐富,所以體質敏感的人很容易會產生花粉過敏。

10、萬年青

萬年青的花葉中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這兩種毒性比較強的成分,如果接觸到皮膚會引起皮膚瘙癢,而且其果實的毒性更大,如果不小心誤食後果非常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