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花的種類非常多,它們不僅形態各異,而且都有著不同的花語,有的花語浪漫,有的花語悲傷,那么世界上花語最悲傷的花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花語最悲傷的十種花,一起來看看吧!

花語最悲傷的十種花

1、曇花

曇花不僅是花語最悲傷的十種花之一,也是花期最短的十種花之一,它的花期只有短短的一兩個小時,所以曇花的花語是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人們還經常用曇花一現來比喻美好的事物不長久。

2、荼蘼花

荼蘼花的花朵潔白如雪,非常漂亮,但它的花是在春季結束時開放,它的開放就意味著春天的結束,也意味著生活中最燦爛的時刻即將逝去或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3、雙生花

雙生花是一種傳說中的花,也是花語最悲傷的十種花之一,雙生花一蒂雙花,同時開放,但兩朵卻不能同時存活,一朵必須不斷吸取另一朵的精魂,最後只有一朵可以存活,所以它的花語是錯過的愛。

4、薰衣草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寓意著一種含蓄的愛,所以也有人覺得薰衣草的花語很浪漫,但關於薰衣草的愛情傳說卻是十分悲傷的,在傳說中少女的愛人消失不見了。

5、紫藤

紫藤花的花朵一串串的非常漂亮,花色也十分夢幻,但花語非常悲傷,紫藤花的花語是為愛而生,為愛而死,經常被用來比喻一段不完美的愛情。

6、蒲公英

蒲公英的花朵是充滿朝氣的黃色,但最後花朵都會化成飛絮被風吹散,所以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相傳找到紫色的蒲公英就能夠得到完美的愛情,但事實上蒲公英是沒有紫色的。

7、玫瑰

我們都知道玫瑰象徵著愛情,但玫瑰的顏色非常多,不同顏色的玫瑰花語也有所不同,其中黃色玫瑰的花語是比較悲傷的,它的花語是已逝的愛和為愛道歉。

8、向日葵

在我們的印象中向日葵一直是象徵著熱情和希望的花朵,但它的花語卻非常悲傷,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經常被用來代表默默無聞的愛情。

9、虞美人

虞美人是原產於歐洲的一種著名觀賞花卉,它的花朵顏色艷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它卻和“霸王別姬”的傳說有關,它在古代也寓意著生離死別和悲歌。

10、彼岸花

彼岸花也叫曼珠沙華,相傳這種花盛開於黃泉路上,所以也被稱為“黃泉之花”,它的花語是悲傷回憶,也有分離、傷心和死亡之美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