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能夠散發出香味的花,但很多比較香的花都不能適應冬天的低溫,那么哪些花是既帶有香味又耐寒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十大最香的耐寒的花,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最香的耐寒的花

1、玉簪

玉簪是原產於我國和日本的一種非常耐寒的觀賞花卉,其開出的花朵色白如玉,清香宜人,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僅非常耐寒,而且也很耐陰,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

2、香雪蘭

香雪蘭是原產於非洲南部的一種觀賞花卉,因其花色潔白如雪,香似幽蘭而得名,香雪蘭不僅非常耐寒,而且也非常好養,很適合新手來養,是新手適合養的10種花之一。

3、鬱金香

鬱金香是世界上十大最漂亮的花之一,是荷蘭、土耳其、匈牙利等很多國家的國花,其花朵大而艷麗,有著淡淡的香味,極具觀賞價值,而且耐寒性很強,可耐-14℃的低溫。

4、黃水仙

黃水仙是原產於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歐洲國家的世界著名球根花卉,其花朵顏色艷麗,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所以深受人們喜愛,而且黃水仙對溫度的適應能力很強,耐寒性也比較好。

5、香石竹

香石竹是世界著名的切花,其花朵不僅顏色豐富,而且花型多變,被廣泛用於盆栽觀賞,香石竹喜歡涼爽的氣候,耐寒性也比較好,帶有非常清淡的香味。

6、海梔子

要問什麼花一年四季開花又最好養,海梔子一定是其中之一,海梔子也叫四季梔子,是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一種觀賞花卉,其花朵色白如雪,芬芳撲鼻,而且還可以四季開花。

7、百合花

百合花是原產於中國的世界著名觀賞花卉,也是十大最香的耐寒的花之一,百合花喜歡涼爽的氣候,害怕高溫炎熱,耐寒性較好,散發的香味也很清新怡人。

8、風信子

風信子是原產於地中海北部的世界著名花卉,其花朵大而艷麗,顏色也十分多樣,所以深受人們喜愛,其耐寒性也比較高,其鱗莖在2-6℃低溫時也能夠生長良好。

9、蕙蘭

蕙蘭是中國栽培非常廣泛的一種蘭花,不僅有著亭亭玉立的姿態,而且還能夠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深受人們喜愛,而且蕙蘭也比較耐寒,是比較耐寒的花之一。

10、角堇

角堇也是一種耐寒性很強的花卉,其花形美觀,花色艷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耐寒性也很強,在我國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都可以可露地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