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花,很多人肯定想到的是香,沒錯,很多的花都是自帶香氣的,到了花期味道更是芳香四溢,你知道有哪些好聞的花呢?哪些花開了後最香呢?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最香的花都是哪些上榜了呢?

世界十大最香的花

1. 瑞香花

瑞香花也叫做“千里香”,味道非常的好聞,也是盆栽中觀賞性極高的,堪稱是“上品花卉”,主要是分布在四川、湖南、貴州等地,花期是三月到五月。

2. 虎頭茉莉

虎頭茉莉在我國分布的還是很廣泛的,它的基因不穩定,很容易變異,主要是觀賞性的花卉,不適合用作經濟作物,培養的難度很高,但是它非常的漂亮。

3. 梔子花

梔子花是一種非常容易培育的花,現在也有很多地區將梔子花用作道路綠化,它的味道非常的清香,一般的五月到七月會開花,芳香四溢,受到很多人喜愛。

4. 木香花

木香花屬於薔薇科,它的花期一般是四月到五月,主要是生長在溪邊或者上坡上,是一種觀賞性很高的花,也有藥用價值,根部和葉子有收斂、止痢、止血作用。

5. 含笑花

含笑花原產地位於我國福建等地區,現在台灣等地也有栽培,它的花期是三月到五月,屬於木蘭科,分枝很茂密,花色一般是紅色或者紫色,芳香四溢,非常濃郁。

6. 蘭花

蘭花是中國十大名花排行榜之一,它的種類有非常多,自古以來就是備受歡迎的一種花卉,我國栽培蘭花的歷史也非常的悠久了,它的味道和桂花很像。

7. 丁香花

丁香花的種類也非常之多,花色豐富,大部分都是觀賞性用的,花色淡雅,枝葉茂密、味道清香,是中國十大最香的花排名之一,適合生長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8. 桂花

桂花可以說是真的芳香四溢,它的味道隔很遠就可以感受到,在我國種植的也非常廣泛,也是道路綠化很常見的花卉,還是十大最常見的食用花之一。

9. 茉莉花

茉莉花是十大最常見可以泡茶的花之一,它也是清香型的花卉,還可以製作香精,像現在很多的香水、肥皂、沐浴露等用品很多都有茉莉花味道的。

10. 百合花

百合花是十大最有藥用價值的花之一,不僅顏值高,寓意好,味道也很淡雅,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不過不適合長期放置封閉的室內,會引起頭暈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