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人們都喜歡家中養上一些花花草草用於改善環境,而國人多多少少有信風水運勢,如果選對了華,風水才會旺,旺家居風水花卉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最旺風水的花,一起來看看吧。

風水十大吉祥花

1.長壽花

長壽花是株高在10至30厘米之間,會在每年2至5月開出簇擁成團花朵的盆栽植物,因其花色多變,且會成簇開花而有著較高的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的喜愛,因其開花的時間因此在國內又有了大吉大利、長命百歲的象徵。

2.火龍果花

火龍果花是集藥用、保健、食用等多重效用於一體,具有較高經濟價值的保健佳品,這個植物的外形比較獨特,乾莖形似直立的龍脊骨,植株上還長有刺,因此在鳳凰歲上有著鎮宅去煞氣的作用。

3.山竹花

山竹花是會綻放出白、粉、紅、紫等多種花色花朵的草本植物,從風水上來看,這個會開出一元硬幣大小的嬌艷的花的植物有著旺文昌的作用,養在室內還有助於提高並發揮主人的思維能力。

4.君子蘭

君子蘭有著較好耐陰性,喜涼爽忌高溫,會在每年元旦至春節前後開花的觀賞花卉,一旦開花,花期長達30至50天,不同的品種會綻放出不同的花色,並且這種看起來賞心悅目的之物語,還有著威武不屈、堅強剛毅的象徵;高貴且有君子之風是它的花語。

5.玫瑰

玫瑰是現今華店內最受歡迎的一種切花,只要是有關愛情的節日如情人節、520,均會看到這類花朵的身影,而這個以愛、榮譽、智慧、奉獻、永恆為象徵的植物,根據不同的顏色品種,還有不同的花語。

6.百合

百合是國內花店中較為常見的切花品種,大多都散發著濃烈的香味,這個有著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因諧音而有了百年好合的祝福意義,並有著聖潔高雅,單純天真的象徵,常常出現在婚禮之上。

7.杜鵑花

杜鵑花是會在每年春季開出花色繁茂艷麗花朵的中國十大名花之六,而這個有著較高觀賞價值的花卉植物現在很多公園中均有大面積的栽培,這個以事業興旺、繁榮吉祥為花語的植物還有著行氣活血的功效。

8.花燭

花燭又被稱為紅掌,是在國內花店中較為常見的草本植物,這個花期持久,有著奇特美艷花朵的植物,因有著較好的耐陰性,因此常備養在庭院蔭蔽處,如果用於切花製作,還可配上報歲蘭、天門冬等成為一份精美的節日禮物。

9.蘭花

蘭花在全球共發現有134種,長在國內分布有29種的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因自古以來國人都將其看為高潔典雅的想掙,因此又被列入花中四君子的行列,除了這種象徵外,劍蘭還有著長壽康寧的花語。

10.水仙

水仙是一種會從鱗莖中抽出花箭,會在每年春節前後開花的傳統觀賞花卉,這個在國內有著上千年栽培歷史的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很多人家中都會在過年時擺上一盆水仙花,在國內中國水仙是有著萬事如意、吉祥美好、思念團圓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