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花期最短的花,大家都會想到曇花,畢竟曇花的花期只有短短的一兩個小時,但世界上還存在比曇花花期更短的花,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花期最短的十種花,一起來看看吧!

花期最短的十種花

1、小麥花

小麥花是在氣溫正常的情況下,小麥抽穗後3-5天后開出的花,小麥花的花期只有15-20分鐘,比曇花的花期還要短得多,是世界上花期最短的花之一。

2、曇花

曇花是世界上十大最漂亮的花之一,其花朵形態美觀,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曇花只在夜間開放,所以有著“月下美人”的美譽,它的花期也只有短短的一兩個小時。

3、牽牛花

牽牛花的花形呈喇叭狀,所以也被稱為喇叭花,它也是花期最短的十種花之一,開花時間一般在夏季的早上4點或5點,到了中午就會枯萎,它的花期只有8小時左右。

4、月見草

月見草原產於北美地區,也是一種花期非常短的花,月見草的花一般在傍晚月亮出現時開放,天亮後凋謝,所以花期只有12個小時左右,所以被稱為月見草。

5、火龍果花

火龍果花綻放時香氣撲鼻,花朵巨大而光潔,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其花朵還可以作為蔬菜食用,也可以加工成花茶,但火龍果花的花期也非常短暫,只有1天左右。

6、仙人球花

很多人都知道仙人球是一種盆栽植物,但不知道仙人球也能夠開花,仙人球開花的條件比較苛刻,開出的花朵非常漂亮,但花期只有1天左右。

7、巨魔芋

巨魔芋開出的花又大又漂亮,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卻能夠散發出一種難聞的屍臭味,所以也被稱為屍臭魔芋,而且它的花期也比較短暫,只有1-2天。

8、亞馬遜王蓮

亞馬遜王蓮是原產於南美洲熱帶水域的一種著名觀賞花卉,其花朵大而美麗,色白如雪,而且還具有蘭花的香氣,但它的花期只能維持48小時左右。

9、大王花

大王花被認為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花,有著“世界花王”的美譽,雖然花朵巨大美觀,但卻和巨魔芋一樣也會散發出惡臭,它的花期只有4-5天。

10、睡火蓮

睡火蓮也叫紫睡蓮,是一種非常嬌貴的花,它的花瓣是紫色的,中間有一些金色的花蕊,這種花每年只開7天,也是世界上花期最短的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