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在臥室里擺放一些植物,可以讓室內的空氣品質更好,我們的睡眠質量也會更高,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放在臥室,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最適合放臥室的十種花,一起來看看吧!

最適合放臥室的十種花

1、茉莉花

茉莉花原產於印度,在我國被廣泛栽培,是很受歡迎的一種觀賞花卉,其花朵潔白無瑕,還會散發出幽香,這種香氣有助眠的作用,還可以緩解疲憊,所以很適合擺放在臥室。

2、薄荷

薄荷是一種具有很高經濟價值的芳香植物,也是最適合家裡養的十大植物之一,薄荷不僅可以入藥,作為植物養在家中還可以驅蚊,緩解人體的緊張和不適感,所以擺放在臥室是非常有益的。

3、吊蘭

吊蘭是原產於非洲南部的一種草本植物,其葉片形狀細長,葉片中間還會有黃色或者綠色的條紋,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具有極強的淨化空氣作用,被稱為“空氣衛士”,擺放在臥室能夠讓臥室的空氣品質更好。

4、富貴竹

富貴竹是原產於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的一種觀葉植物,也被稱為“開運竹”,其株型柔美優雅,極富竹韻,而且還具有福貴平安的美好寓意,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能夠淨化室內空氣。

5、蘆薈

蘆薈是原產於非洲熱帶地區的一種具有很高經濟價值的植物,可以被用於食品、美容、醫藥等多個領域,也可以盆栽觀賞,擺放一盆蘆薈在臥室中,可以吸收臥室中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還能夠吸附臥室空氣中的灰塵。

6、綠蘿

綠蘿是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熱帶雨林的一種藤本植物,它非常好養,生命力非常頑強,遇水即活,有著“生命之花”的美譽,把綠蘿擺放在臥室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淨化空氣。

7、文竹

文竹是原產於非洲地區的一種具有極高觀賞價值的植物,其體態輕盈,很有文雅嫻靜的氣質,非常適合擺放在書房、客廳、臥室,而且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還能夠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淨化室內空氣。

8、虎尾蘭

虎尾蘭也叫虎皮蘭,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室內觀賞植物,其株型美觀,葉片顏色也非常漂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作用,能夠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是極佳的臥室植物。

9、長壽花

長壽花的植株形態和水仙相似,其花朵顏色形態和顏色都非常漂亮,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將長壽花擺放在臥室中可以吸收室內有毒的氣體,釋放氧氣,還能夠緩解室內乾燥,對助眠有很好的功效。

10、一葉蘭

一葉蘭是我國南方地區很常見的一種觀賞植物,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其根莖還可以入藥,而且一葉蘭的耐陰性很強,擺放在臥室還可以吸收甲醛,吸附灰塵,淨化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