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養一些花卉來作為裝飾,但並不是每一種植物花卉都適合養在室內的,那么哪些花卉是室內最好養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室內最易養的十大花卉,一起來看看吧!

室內最易養的十大花卉

1、吊蘭

吊蘭是原產於南非的一種著名盆栽觀賞植物,因其有著極強的空氣淨化能力,所以也被稱為“空氣衛士”,吊蘭喜歡半陰的環境,對生長環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而且比較耐旱,對土壤的要求也不高,所以很適合養在室內。

2、虎刺梅

虎刺梅也是原產於非洲的著名觀賞花卉,也是室內最易養的十大花卉之一,虎刺梅比較耐陰也比較耐旱,但不太耐寒,所以在室內非常合適。

3、君子蘭

君子蘭是原產於南非南部的著名觀賞花卉,也是十大容易養活的室內植物之一,作為著名的溫室花卉,君子蘭喜歡半陰的環境,非常適合在室內培養。

4、綠蘿

綠蘿是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熱帶雨林地區的一種熱帶植物,也是生命力最頑強的植物之一,它遇水即活,有著“生命之花”的美譽,而且還具有極強的淨化空氣能力。

5、銀皇后

銀皇后是很受人們歡迎的一種室內觀葉植物,不僅葉形美觀,葉色漂亮,還具有很強的耐陰能力和良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經常被用於裝飾客廳和書房。

6、蝴蝶蘭

蝴蝶蘭的花朵顏色艷麗,而且花期長,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蝴蝶蘭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很適合養在室內,蝴蝶蘭還能夠能吸收室內有害氣體,淨化空氣。

7、水仙

水仙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一種著名的溫室花卉,水仙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具有一定的耐陰性,所以很適合室內養殖,是室內最易養的花卉之一。

8、白掌

白掌是原產於哥倫比亞熱帶雨林地區的一種著名觀賞植物,白掌開出的花呈白色,非常漂亮,而且它比較耐陰,所以在室內也很好養,養在室內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

9、蟹爪蘭

蟹爪蘭原產於巴西,其花朵顏色艷麗,形態美觀,極具觀賞價值,蟹爪蘭喜歡半陰的環境,而且不太耐寒,所以養在室內是非常合適的。

10、吊鐘花

吊鐘花是一種美麗的觀賞花卉,其花朵一串一串如同鈴鐺吊掛,非常美麗動人,吊鐘花喜歡半陰的環境,害怕夏季的高溫,是很適合室內養的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