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世界上最長的電影,我們再來看看的世界上最短的電影,一般時長過短的電影我們都稱之為短片或是微電影。但是在20世界末電影誕生之初,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那時電影的時長可能連微電影都算不上,倒是比較符合“短視頻”。世界上最短的電影是《朗德海花園場景》,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電影,片長不過2秒鐘,24幀。


朗德海花園場景

朗德海花園場景

世界上最短的電影:朗德海花園場景,片長2秒24幀

《朗德海花園場景》雖然只有短短的2秒鐘,但是也是有導演和演員的,影片由路易斯·李·普林斯導演,由阿道夫·李·普林斯、莎拉·惠特利、約瑟夫·惠特利、哈里特·哈特利主演的黑白無聲紀錄短片。影片拍攝於1888年,影片記錄了一群人在花園裡做著一些滑稽的動作。

此片曾在位於利茲市的普林斯岳父母家的工廠與莊園放映過,但並未有公共放映。幸運的是這段原以為失傳的賽璐璐膠片已於近年重現於世,或許距離它的第一次公映已經不遠了。

世界上最短的電影:朗德海花園場景,片長2秒24幀

而且該片的意義不僅僅是世界上最短的電影,還在於它是是IMDb認證的世界上第一部電影,雖然是一部屬於實驗性拍攝的短片,但是確實人類歷史上首次的動態記錄,非常具有代表性。此前許多人都以為世界上最早的電影是盧米埃爾兄弟的《工廠大門》、《火車進站》,當時盧米埃爾兄弟在一家開咖啡館裡公映了這兩部電影,但是時間為1895年3月22日,比《朗德海花園場景》晚了7年。

影片拍攝後參與人員紛紛離奇死亡

世界上最短的電影:朗德海花園場景,片長2秒24幀
導演普林斯

在《朗德海花園場景》拍攝完十天之後,片中演員之一的莎拉·惠特利便去世,死因不明。而導演普林斯也於1890年9月在第戎到巴黎的火車旅行途中神秘失蹤,屍身和行李杳無蹤跡,成為了歷史上的一宗謎案,至今未破。有人猜測他可能因電影技術專利權的爭奪而被暗殺。

一個多世紀後的2003年,有人在一份警方檔案中發現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上有一位溺死的男人,可能就是普林斯。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長最沒意義的電影:2880分鐘,看完需要兩天兩夜

世界上最長的電影名字盤點:57個字,導演腦洞令人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