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是什麼花?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花朵是人們很喜歡的,但是有的花朵盛開的時間比較短,而凋謝的時間卻很快,那什麼樣的花,花期最長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為你盤點世界之最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一、日日櫻:花期較長,3-5個月的花期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日日櫻又叫琴葉珊瑚,它是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貌似普通櫻花的日日櫻開花時間非常長,一口氣堅持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所以它是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之一。

它的花朵顏色比櫻花略深。日日櫻的葉片、種子、汁液有毒,誤觸乳汁會引起水泡或膿皰,皮膚嚴重發炎,它的乳汁對眼睛亦有毒害,誤食會造成噁心、腹瀉、吞咽困難等症狀。

日日櫻的花朵雖然不大,但花期長,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看到它開花,是庭園常見的觀賞花卉,被廣泛套用於景觀上。適合庭植或大型盆栽。​

二、地涌金蓮:觀花期較長,長達250天左右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地涌金蓮,又名地金蓮等。綠葉叢中托起碩大的黃花,金光燦燦,宛如從地面湧出。花形奇特,花期特長,在南方如養護得法,幾乎常年有花可賞。適合栽植花壇中心,也是盆栽觀賞佳品。

地涌金蓮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植株叢生,具匍匐莖,地上部分為假莖,株高約60厘米。葉大,長橢圓形,狀如短小的芭蕉。花序蓮座狀,生於假莖上,具大型的黃色苞片,花被微帶淡紫色,花排列成2行。花期夏季。

地涌金蓮原產我國雲南等地,為中國特有的植物。性喜溫暖濕潤及涼爽氣候。喜歡陽光充足,稍耐陰。宜肥沃濕潤的壤土。

“滇中有奇葩,高不盈數尺;碧葉如芭蕉,假莖生荷花。”這是描寫地涌金蓮的詩句。地涌金蓮又名地金蓮、地涌蓮、千瓣蓮花、千葉金蓮、千葉佛蓮,是芭蕉科地涌金蓮屬,多年生多漿肉質草本植物。原產我國雲南省,四川省也有分布,系我國特產花卉。

三、虎刺:花期最長3-12個月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虎刺花,莖密生褐色硬刺,花形似梅花,原產非洲馬達加期加島。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高溫、不耐寒。以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2℃。虎刺梅栽培容易,開花期長,紅色苞片,鮮艷奪目。是深受歡迎的盆栽植物。由於虎刺梅幼莖柔軟,常用來綁紮孔雀等造型,成為賓館、商場等公共場所擺設的精品。

四、扶桑花:花期甚長,在氣溫適宜條件下,全年均可開花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扶桑在古代是一個國家的名字,有說是墨西哥,有說是日本,且不管它是哪裡,這裡所說的扶桑是一種植物,這種植物,光聽名字,也許很少見,也許很特別,但是如果說它的另一個名字“大紅花”,你一定覺得很普遍,在中國的南方隨處可見。

的確,扶桑是中國名花,原產我國南部。在華南栽培很為普遍。又名佛槿、朱槿、佛桑、大紅花、赤槿、日及、花上花、吊蘭牡丹,是錦葵科木槿屬的常綠大灌木或小喬木植物。它的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夏秋最盛,花大色艷,朝開暮萎,奼紫嫣紅,開花量多。其品種較多,異彩紛呈,根據花瓣可分為單瓣、復瓣,根據花色可分為紅、粉紅、黃、青、白等,其中深紅重瓣者略似,不為多見,故有朱槿之名。花型為腋生喇叭狀花朵,花大,有下垂或直上之柄,莖直立而多分枝,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似桑葉,也有圓葉,長7~10厘米,具3主脈,先端突尖或漸尖,葉緣有粗鋸齒或缺刻,基部近全緣,禿淨或背脈有少許疏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