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季花:花期5月到11月,廣泛用於園藝栽培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月季花有很多別稱。月季花的別名包括四季花、月月紅、勝春、鬥雪紅、月貴花、月記、月月開、長春花、月月花、艷雪紅、綢春花、月季紅、勒泡、月光花、四香春和月七花。

月季花在歷史中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月季花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素有“花中皇后”之稱。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適應性強。自然開花連續不斷,花姿綽約,色彩艷麗,香味濃郁,花期特長,適應性廣,是世界最主要的切花和盆花之一。

月季花品種眾多。依花色分:有白、綠、黃、粉、紅、紫等色,以及複色或具條紋及斑點者。

依植株形態分:有植株高大、直立挺拔的直立型和枝條柔軟而長、依附它物生長的攀緣月季。

依著花情況分:在露地栽培從5月-10月經常不斷開花、在溫室栽培則四季可開的健花品種;有僅在春、秋兩季開花的兩季種;還有僅在春季開一次花的一季種。

六、蘭花:在蘭花中,蕙蘭的花期最長,可長達2個月之久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蘭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具有假鱗莖,俗稱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常與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片。

由於地生蘭大部分份品種原產中國,因此蘭花又稱中國蘭,並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春劍、蓮瓣蘭七大類,有上千種園藝品種。

七、三角梅:花旗很長,可達3-4個月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為紫茉莉科、葉子花屬的常綠攀援狀灌木。三角梅種類繁多,花苞片大,色彩鮮艷,且持續時間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宜庭園種植或盆栽觀賞,還可作盆景、綠籬及修剪造型。歐美還將三角花發展作切花。還可將多個品種的三角梅嫁接為一體,形成五彩繽紛的一樹多花現象,極富觀賞性,在園林綠化及藝花中,用途頗廣。三角梅在我國很受歡迎,被選為十多個城市的市花。

八、天竺葵:花期從初冬開始一直到來年初夏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天竺葵又名洋繡球、石蠟紅等,為牛兒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除夏季天氣炎熱時外,從10月至次年春季4-5月均可開花,花色艷麗而繁多,是很好的盆栽花卉。它性喜溫暖氣候及肥沃疏鬆土壤,耐旱怕澇,炎夏高溫期生長不良,處於半休眠狀態。

九、百日紅:花期一般三個月,6月到9月

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 扶桑花可全年開花

海棠樹,紫薇又名百日紅。痒痒樹等,屬千屈菜科紫薇屬。樹形優美,樹皮光滑。花色豐富艷麗,花朵繁密而高雅,紫薇在夏秋少花季節,爭芳吐艷,花期長達數月。故有“百日紅”之稱,宋代楊萬里有詩讚曰“誰道花紅無白日?紫薇常放半年紅。”南方多培養成灌木或小喬木狀,作為城鄉綠化的重要樹種,適宜於庭院、園路兩側、池畔河邊栽植,無論孤植或與其植物配置,紫薇以虬曲多姿的樹形、色彩艷麗的花朵,令人賞心悅目。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