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杏仁桉樹是世界上最高的樹,平均100米以上的高度,在森林中鶴立雞群。但是除此之外,杏仁桉樹還是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它每天會吸取上千斤的水分,儲存到自己的身體中。儲存的水量相當於一片沼澤地,可以滿足四個人半年的飲水需求。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杏仁桉樹

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杏仁桉樹,儲水量相當於一片沼澤地

杏仁桉樹是生活在大洋洲的一種常綠植物,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亞的東南部地區,它喜歡生活在氣候濕潤的清涼山區,該樹生活的地區年降水量約在1200毫米左右。

這種樹的形狀十分特別,光是基部就長達30米,樹幹筆直,一般高度在100米左右,最高的可達156米,相當於50層樓那么高。而且杏仁桉樹一年就能長高一米多,在生長50年後就能長到65米的高度,不過相比起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輕木一年五六米的速度還是差了不少。

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杏仁桉樹,儲水量相當於一片沼澤地

杏仁桉樹的生長對水的需求非常高,高到什麼程度呢,一棵杏仁桉樹每年蒸發掉的水分。高達175噸,也就是35萬斤左右,也就是說,每天一棵樹每天要“喝”1000斤水左右。100多米長的身體也幫助它儘可能多的儲存水分,不過它的樹幹太細,如果它能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樹那樣的體積,也許每天能喝乾一條小河。

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杏仁桉樹,儲水量相當於一片沼澤地

杏仁桉樹中間部分不長一點樹葉,樹葉全都密集的集中省長在最頂端的樹冠部分。這樣的形狀有利於避免風害,也減少了水分的蒸發,能更好的的儲存自己吸取的水分。

世界上最能儲水的樹:杏仁桉樹,儲水量相當於一片沼澤地

因它“能喝水”的特點,很多地方把它種植在沼澤地里在吸收水分然後重新開墾土地,它的工作效率不亞於抽水機。

除此之外,杏仁桉樹的用途還有非常多,全身上下都是寶,樹幹可做成為做船的良材,樹葉可做藥用,有止咳之療效。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奇特的樹木,能吃人救人導電吸血的樹

世界上最矮的樹,矮柳高不過30厘米

世界上的十大古樹

世界上最硬的樹木:鐵樺樹

世界上最稀有的樹 地球僅有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