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面介紹的《世界上最毒的化學物質》,還有很多物質存在於生活中。但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很多常見的植物自帶毒性。你知道世界上最毒的植物嗎?不但毒性強烈,名字更為霸氣,名為“見血封喉”。這足以看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有多大的毒性了。

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

1、見血封喉

被譽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是一種名為箭毒木的喬木,也稱它為見血封喉。箭毒木是一種劇毒植物和藥用植物。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有白色樹葉,但是這種液體含有劇毒,一經接觸人畜傷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臟麻痹(心率失常導致),血管封閉,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所以人們稱它為“見血封喉”。

2、外部特徵

和普通喬木一樣,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高25-40米,胸徑30-40厘米,大樹偶見有板根;樹皮灰色,略粗糙;小枝幼時被棕色柔毛,乾後有皺紋。箭毒木表面深綠色,疏生長粗毛,背面淺綠色,密被長粗毛,沿中脈更密,乾後變為茶褐色。另外,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還是國家三級保護植物。

3、分布

作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毒性較大,所以箭毒木分布的地方都設有保護區。主要分布在廣東(雷州半島)、海南、廣西、雲南南部、斯里蘭卡、印度(包括安達曼群島)、緬甸、泰國、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爪哇、加里曼丹,蘇拉威西)。變種分布於大洋洲和非洲。

4、廣泛運用

箭毒木雖然被稱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但是這並沒有成為阻礙人們運用它的理由。作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卻可以成為藥。這種藥理作用主要在強心;催吐;瀉下;麻醉;外用治淋巴結結核。另外箭毒木的種子:解熱、主痢疾。

除了成為藥,箭毒木還有很多用處。一是見血封喉樹皮特別厚,富含細長柔韌的纖維。雲南省西雙版納的少數民族常巧妙地利用它製作褥墊、衣服或筒裙;二是製作的床上褥墊,既舒適又耐用,睡上幾十年也還具有很好的彈性。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化學物質,氰化物一克可殺500人(毒藥之王)

老鐵沒毛病是什麼梗?2017網路用語大盤點

黃鱔我們走是什麼梗,皮皮鱔是什麼意思?(內附表情包)

黃鱔主播是什麼梗,黃鱔主播琪琪死了嗎?琪琪現身闢謠

2017網際網路四大黃友:楊涵的爸爸發小黃片到女兒的班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