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木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10-12年的生長就可以達到16-18米的高度。常常被用作隔音隔熱的材料,也被用過救生用品和飛機製造的良才。輕木的生長速度到底有多快呢?下面由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

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輕木

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輕木10年能長16米(6米/1年)

輕木是一種中等大小的常綠喬木,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它一年就可以長到五六米的高度,樹木能夠達到5-13厘米粗。等到輕木生存10-12年的時候,它則能夠到達16-18米的高度、1.5-1.8米粗。所以說輕木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

輕木又粗又長但很輕

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輕木10年能長16米(6米/1年)

雖然輕木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甚至能夠長到十幾米的高度,也能達到一米多粗,但是輕木實際上是非常輕的。一根又粗又長的輕木,僅僅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抬起來,並且健步如飛。一根長l0米,合抱粗的輕木,就連一個婦女也能輕易地把它扛起來。輕木每立方米僅重115公斤。一個正常的成年人可以抬起約等於自身體積8倍的輕木甚至更多。

輕木用途多,甚至可以造飛機

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輕木10年能長16米(6米/1年)

輕木不僅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樹,也是最好用的商品木材,它的重量很輕、材質均勻易加工,是可以用作很多輕型結構物的重要材料。也可製作就剩用品。因為它導熱係數很低,所以也是很好的絕熱材料。在航空工業戶做夾心板材料,因其質地較軟、易上色、價格實惠,經常被用於手工製作,又稱飛機木,模型飛機木,無菌木。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世界上最貴的葡萄:浪漫紅寶石一串6.6萬(日本天價葡萄)

世界上最貴的西瓜,日本densuke黑皮西瓜6100美元

世界最辣辣椒誕生,世界十大最辣辣椒排行榜

鬼筆是什麼?鬼筆可以吃嗎?(生長在潮濕中的真菌)

盤點全球怪味植物,各個植物“臭名遠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