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花的種類,它們的特性也有所不同,很多人都見過蘭花,在很多人的認知里蘭花就該是那種清新淡雅高高在上的類型,但是在蘭花里有一種卻不同。TOP10排行榜網將為你揭曉全球最稀有的蘭花種類。

最稀有卻又最陰暗的蘭花——鬼蘭

鬼蘭,又名幽靈蘭,英文名為ghostorchid。花如其名,它生長在潮濕陰暗的沼澤之中,與鱷魚為伴,開出的花奪蒼白、詭異。

1844年,比利時人吉恩·朱爾斯·林登在古巴發現了一種沒有葉片、不生長在土地上的蘭花。它僅僅依靠在一條扁平的如同綠色絲帶的根,依附在別的樹幹上,並且開著慘白而形狀奇特的花朵。當風輕輕吹過,那些花瓣隨風擺動的樣子,很像浮在半空中的幽靈—所以,這種蘭花被命名為“鬼蘭”。

鬼蘭是一種附生植物,它雖然也纏繞在別的植物上,卻和寄生植物不同。它並不吸取寄主植物的養分,而是利用自身的根進行光合作用和水分的吸收。後來,人們又在美國福羅里達半島西南部的沼澤中發現了鬼蘭。一些生物學家認為,佛羅里達的鬼蘭是由風或鳥類從古巴醬花種帶來而長出來的。

最稀有卻又最陰暗的蘭花——鬼蘭

鬼蘭十分稀少,目前的主要分布地美國也僅存了2000餘株,全部生長在佛羅里達南部沼澤地帶。每年6至8月是她的花期,通常只有5%~10%的鬼蘭可以開花,一株鬼蘭一次只能開一兩朵花。但在2007年6月,一位義大利攝影師苦等了4小時後,拍到了一組讓人驚嘆的照片—因為那株鬼蘭居然開了9朵花。

有傳聞說,鬼蘭可以提煉毒品。在美國電影《改編劇本》中,講述過一個關於毒品和鬼蘭的故事:男女主角到遍布鱷魚的沼澤地去尋找鬼蘭,並吸食從鬼蘭中提煉出的毒品,最後男主角慘死在鱷魚的口中。雖然目前還沒有科學家出面證實—鬼蘭是否可以提煉毒品,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植物本身的確具有一種毒品般的氣質。

採集野生鬼蘭是違法的。因為人工培植鬼蘭非常困難,而野生鬼蘭又非常稀有,所以這種植物目前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如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公園已向遊人開放了“觀賞鬼蘭”的旅遊項目,在進入沼澤地前,導遊會先將鱷魚引開,遊人們才能在沼澤里行進,去觀賞這種幽靈般的植物。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