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大多知道血型有四種類型,即A型、B型、O型、AB型,它們都屬於ABO血型系統。其實,血型不止這四種,而是有數十種類型或系統,龐大複雜。稀有血型有哪些呢? 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排名吧。

1,Rh陰性血型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排名 Rh陰性血型

Rh陰性血型就是我們常說的熊貓血型。型,即A型、B型、O型、AB型血各有RH陰性,這讓RH陰性血變得更加珍貴和稀缺。其中AB型RH陰性血最少,RH陰性血者只能輸同類型血,由於這類人非常稀少,緊急情況下尋找非常困難。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占0.3%,個別少數民族約為10%。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黑種人Rh陰性血型約占4% ,白種人Rh陰性血型約占15%。

2,P血型

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排名 P血型

P血型系統是ABO型血型系統之外的另一個血型系統,P血型系統包括P1、P2、P1k、P2k以及p五種種表型。其中p血型是P血型系統一種罕見表型。有資料顯示,在歐洲每百萬人中有5.8例P血型,而在中國漢族人群中的分布頻率低於百萬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