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今世界上的觀賞花卉植物有很多,每一種花每一種花的顏色都有它代表的花語,每個花語都有各自的傳說,而人們常常看到代表愛情的玫瑰,除了祝福的花語也有悲傷的花語,那花語最悽美的花是什麼花呢,代表憂傷的花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花語最悲傷的話,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悽美之花的花語

1.曇花

炭化是享有月下美人美譽,會開出白色花朵的植物,因每次花開僅1到兩個小時就會結束,因此又有了曇花一現的說法,而這個會在夜深人靜時開放的觀賞花卉植物,也有著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的象徵,寓意著美好事物的不持久。

2.荼蘼

荼蘼是一種會開出白色重瓣花朵的直立或攀援灌木植物,它們通常會在每年春季的最後盛開,除了用於觀賞外,花朵可被用於提煉精油,果實可悲用於加工釀酒,而這個植物卻有著末路之美的花語,代表著女子的青春已成過去,是一種傷感的花。

3.薰衣草

提到薰衣草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法國普羅旺斯,而這個有著優美典雅紫色花朵的植物不僅可用於觀賞,還可用於入藥、提煉香精油、製作花茶,這個薰衣草還在發展過程中被冠以了等待愛情的浪漫的花語。

4.紫藤

紫藤是集食用、藥用、綠化多重價值於一體的落葉藤本植物,而這個在中國有著悠久種植歷史的植物通常被用來栽植美化庭院,而這個植物卻因它良好的盤圓形而被看成是因弱而就勢的象徵。

5.蒲公英

蒲公英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在不同地方它也有著不同的叫法,如婆婆丁、黃花地丁等,在花敗後長出的頭狀花序其實是由長有白色冠毛的種子組成,而這個看起來很可愛的蒲公英,那黃色的花朵卻有著無法停留的愛這樣悽美的花語。

6.黑玫瑰

黑玫瑰並不是純黑色,而是在黑中透露了淡淡的紅色,給人以強烈的絨感,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黑色切花月季主要分為黑魔術和黑美人兩個品種,而這個給人以華貴神秘感覺的花朵有著“我是惡魔,且為你所有”的花語。

7.虞美人

虞美人是一種有著多種顏色花朵,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罌粟科植物,除了人們避而不及的毒品外,整株植物還可入藥,並有著鎮痛止咳的功效,而虞美人在古代還用來碧玉霸王別姬這個悽美悲壯的愛情故事,因此它又有著生離死別、悲歌的寓意。

8.彼岸花

提到彼岸花,大家肯定還會想到它另一個名字曼珠沙華,這個石蒜科植物主要分為紅色和白色兩種,並且曾被法華經定為四華之一,而兩個顏色的花朵寓意也是恰恰相反,紅色盛開在低於,白色則綻放於天堂,兩個都代表著死亡。

9.黃色鬱金香

鬱金香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並且提到它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荷蘭,而這個有著多重顏色的植物,以紅、白、紫、粉、黃等顏色最為常見,它們有著博愛、高雅、體貼富貴的花語,而黃色的鬱金香卻與這個花語恰恰相反,它寓意著不可預知的愛,沒有希望的愛。

10.桔梗

桔梗是在田間地頭最為常見的一種植物,它因會開出暗藍色或暗紫白色的花朵而成為比較出名的觀賞花卉,同時它還具有藥用、食用的價值,而這個植物的花語卻有著兩重截然相反的含義,分別是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