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人們在自然界中已經發現有數十萬個物種,而自然界中無奇不有,自然界賦予了生物各種各樣生命形式與長相,那自然界中神奇有趣的植物有哪些呢,你知道哪些神奇的植物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10達神奇植物,看看你聽說過其中哪幾種吧。

十大神奇的植物

1.千歲蘭

千歲蘭是主要分布在納米比亞西南部狹長乾燥地帶的植物,這種具有固沙保土功能的木本植物悠著十分頑強的生命力,並且最高溫度只要不超過45℃就能完好的活著,甚至不需要過多的水分來維持生存。

2.紅籠頭菌

紅籠頭菌是分布在世界各地,靠寄生在腐爛的木質植物上的腐生真菌,它們的產孢組織散發著惡臭味,用來吸引一些昆蟲幫助散播孢子,目前這個真菌還沒有確定是否可以食用,但是它散發出的惡臭味卻讓人不願接近它。

3.跳舞草

跳舞草是株高在150厘米左右,會隨著溫度、光照和聲波的變化而旋轉舞動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如果歌聲維持在35-40分貝之間這個植物也會隨著音樂進行有節奏的律動,是在1999年的世界園藝博覽會上被評為展示精品的植物。

4.馬達加斯加仙人掌

仙人掌相信大家並不陌生,現在路邊賣花的店中都能見到仙人掌的盆栽,而這些長有鋒利的刺的植物,還長有一些葉子,並且植物的身長與平常的盆栽仙人掌有所不同,最高的馬達加斯加仙人掌可長到20米。

5.箭毒木

箭毒木又被稱為見血封喉,是一種具有較高經濟價值但同時也具有較高為現行的之外丿,除了分布在中國南方地區外,還分布在東南亞和東亞國家,這個國家三級保護植物分泌出的乳白色汁液一旦接觸到傷口,會導致人們窒息死亡,但入藥後卻是具有強心升壓的作用。

6.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是主要產於熱帶或亞熱帶非洲國家炎熱乾燥地區的大型落葉喬木,這種植物的內部組織中存有水分,結出來的果實其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和豐富維生素和鈣質,當地人將其作為主食食用,植物的葉子和樹皮也可以食用,還可入藥,是有著生命樹之稱的植物。

7.龍血樹

龍血樹是原產於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維德角等地,生長有熱帶風情枝幹的喬木植物,名貴中藥血竭就是從這個植物的木質部提取出來,挺拔雄偉的植株可以種植在庭院、客廳、大堂中。

8.大王花

大王花是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地區熱帶雨林中,會散發出惡臭氣味的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它雖然有著鮮艷的花瓣,被譽為世界花王,但卻是一種靠寄生,吸收寄主營養素而存活的腐生植物。

9.泰坦魔芋

泰坦魔芋是一種主要生活在蘇門答臘島巴黎贊山脈熱帶雨林深處的多年生球莖植物,它因為花朵綻放時很大而又被稱為巨魔芋,並因為花開時會散發出刺鼻的屍臭味而又被稱為屍臭魔芋,而這股子氣味卻是因花香過於濃郁而變成了強烈的臭味。

10.捕蠅草

捕蠅草是一種有著類似貝殼捕蟲夾,可以迅速捕捉飛到夾子裡的小飛蟲的有趣的食蟲植物,就是消化時間相對較久,夾子可能會關閉數天或數十天,而這個自然界的肉食植物因它獨特的補充本領和奇特的外觀而深受國內消費者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