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是植物的一種,它們大部分都有著非常漂亮可愛的外表,所以深受人們喜愛,那么哪些多肉植物最好養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十大最好養的多肉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最好養的多肉植物

1、熊童子

熊童子是原產於南非開普敦省的一種多肉植物,也是最好看的多肉植物排行之一,它們葉片的形狀就像小熊的腳掌,非常可愛,熊童子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合養在陽台上。

2、藍石蓮

要問養不死又好看的多肉有哪些,藍石蓮一定是其中之一,藍石蓮原產於墨西哥,它的葉片像蓮座一樣密集排列,非常漂亮,比較耐乾旱,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經常被養在陽台、窗台等地。

3、白牡丹

白牡丹原產於法國,是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一種多肉植物,它的葉片呈白色,在光照時間增加後會變化成粉紅色,非常具有觀賞價值,白牡丹也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在養的時候只需注意通風、遮陽即可。

4、吉娃蓮

吉娃蓮是原產於墨西哥的一種多肉植物,它的植株比較小巧,葉片十分緊湊,呈蓮座狀,整體顏色呈藍綠色,葉片的邊緣呈深粉紅色,吉娃蓮也是比較喜歡的乾燥的環境,平時只要注意澆水即可。

5、黃麗

黃麗也被稱為金景天或寶石花,也是原產於墨西哥的多肉植物,它們的葉片呈蓮座狀排列緊密,顏色為黃綠色,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會泛紅,在養護的時候需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

6、薄雪萬年草

薄雪萬年草原產於西班牙,也是一種非常好養的多肉植物,它們很容易大量繁殖,所以經常被作為盆景的搭配植株,比較耐寒但不耐旱,在缺少光照的情況下也能夠生長。

7、虹之玉

虹之玉原產於墨西哥,是最好看的多肉品種之一,它們的葉片呈橢圓形,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會變成紅色或者粉紅色,養虹之玉只需要注意在夏季高溫時遮陰,冬季保持5攝氏度以上的溫度即可。

8、朧月

朧月也是原產於墨西哥的多肉植物,它們的葉片呈蓮座狀排列,葉片的顏色為粉紫色,非常漂亮,朧月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比較耐貧瘠,在春夏季節一周只用澆1-2次水。

9、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是原產於西亞和北非乾旱地區的一種多肉植物,它們的葉片比較肥厚,顏色和翡翠深綠色相似,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既耐寒,又耐旱,也是最好養的多肉植物之一。

10、姬玉露

姬玉露原產於南非,是一種具有極高觀賞價值的多肉植物,它的葉形晶瑩剔透,非常美觀,喜歡涼爽和陽光散射的環境,比較害怕高溫潮濕,很適合養在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