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因有著肥厚多汁的葉片而顯得十分可愛,深受人們的喜愛,小型的多肉植物常常出現在辦公桌、書桌、電腦旁,根據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發現的多肉植物已經破萬種,而這么多多肉植物中,比較名貴的多肉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師大名貴多肉品種,看看你見過哪幾種吧。

多肉十大名品

1.龜甲牡丹

龜甲牡丹是球體呈灰綠色,球體上凸起有闊三角形疣狀物體的多肉植物,因會在球頂上開出外形奇特的粉紅色花,因此成為室內盆栽觀賞的優質多肉品種,但因其生長速度極為緩慢,並且對科研有著一定的價值,因此也是仙人掌類植物中較為名貴的品種之一。

2.生石花

生石花是下屬有40多種,原產於非洲南部的多肉植物,因品種繁多,不同品種表面的紋路、形態和開出來的花也有所不同,很多都肉植物愛好者會專門收集這些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品種。

3.螺旋蘆薈

螺旋蘆薈又被稱為多葉蘆薈,是直徑達30厘米,多汁肥厚且柔軟的翠綠色或灰綠色葉片呈蓮座狀螺旋形排列,而這個原產於高海拔地區山坡上的多肉物種,因其有著非常美麗的花形而深受多肉愛好者的喜愛,是有著及高觀賞價值的世界上最珍惜的高山蘆薈。

4.花籠

花籠是被列入華盛頓公約,並受到墨西哥聯邦政府環境保護機構保護的多肉植物,野外種群已經面臨滅絕危機,這個多肉植物外表十分特殊,球體上分布有6到12條左右的棱,每條棱之間還有著小的副棱,因此這個物種又被稱為皺棱球。

5.萬象錦

萬象錦是以窗的大小和紋路來區分園藝品種的百合科十二卷屬多肉植物,植物的葉片上白色和深綠色的斑紋相互怕了,大多植物的葉片以白色為主,其中以夾雜著紫色花紋的品種最為稀有,而對“窗”的要求,則是以透明度、色彩和大小來分辨。

6.白皮月界

白皮月界是主要產於非洲納米比亞地屈,外表類似與黑皮月界的多肉植物,是牻牛兒苗科鳳嘴葵屬中的代表五種,也是多肉植物中產區較為下載,在市場上流通較少的物種,而白皮月界相較於黑皮月界來砍,塊根更加粗大,且根比黑皮月界更細,花瓣上也沒有紅色紋路。

7.銀冠玉

銀冠玉是原產於北美洲西部,球體呈扁平型,藍綠色至灰綠色的球體上分布有多條走向不同的棱的世界上十大名貴多肉植物之一,在表皮上還附有一些白粉,開花時花朵顏色也根據不同品種有所變法,如粉紅色、紫紅色、淡黃白色。

8.惠比須笑

惠比須笑是一款原生種分布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多肉植物,暴露在圖示外部的為支柱的塊狀根莖,在這之上長有橢圓形的深綠色葉片,還會開出花冠五裂,顏色為黃色的花朵,引起奇特的形狀、肥大的根莖而成為多肉植物中較為少見的品種,很多多肉植物愛好者也將其列為有意收集的種類。

9.玉扇

玉扇是一款以葉插和分株為主要繁殖方式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呈現綠色或暗綠褐色,肥厚多汁的葉片直立排成兩列,整體呈扇形,在葉片頂端的界面上還分布有白色的透明花紋,因這個奇特的形態而成為較為珍奇的觀賞多肉品種。

10.霓虹燈玉露

霓虹燈玉露是一款由南非原始種大衛玉露根冰燈玉露雜交而成的錦斑變育種,屬於玉露的經典品種,葉片下部呈綠色,上部分則有著大而透亮的窗,經過陽光照射後,葉片會呈現出漂亮的紫黑色,但因其生長速度緩慢,使得數量稀少,價格自然也隨之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