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是由根、莖、葉三個營養奇觀溝通構成的植物品類,而因有著較高的觀賞價值,並因較好飼養、養活的特點而在家居中受到大家的廣泛歡迎,那多肉植物中都有哪些較名貴的品種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名貴多肉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最名貴的十大多肉植物

1.霓虹燈玉露

霓虹燈玉露是有著大而透亮的窗、紫黑色光滑的葉片的玉露的經典品種,而這個錦斑變異品種是由大衛玉露和冰燈玉露雜交而成的,備客群多愛好者喜愛的品種,因稀少的數量和生長較為緩慢的特點,使得植株的價格極為高昂。

2.玉扇

這個無莖,肉質葉片排成兩列呈扇形而得名的阿福花科瓦葦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在肉質葉片截面上分布著灰白色透明狀花紋,園藝品種葉片上可能還會有黃色或粉紅色的斑紋,是一種較為珍奇的觀賞花卉品種。

3.惠比須笑

惠比須笑這個有著不規則膨大肉質的根莖的夾竹桃科棒槌樹屬多年生肉質植物,而這個原產於非洲南部安哥拉、納米比亞等過的多肉植物,葉莖是直接生長在根莖的凸起部位,開出的黃色花朵,花冠5裂。

4.銀冠玉

銀冠玉這個原產於墨西哥中部和美國南部荒漠地區的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在春季至秋季會開出桃紅色、粉紅色或白色的花朵的多肉植物品種,而這個植物並不是長得越好看越值錢,而是長得越奇怪越值錢。

5.白皮月界

白皮月界是原產於非洲納米比亞的牻牛兒苗科鳳嘴葵屬多肉植物,是在根部存儲著大量水分和養料,外形類似於黑皮月界的鳳嘴葵屬的代表性物種,並且因產區範圍較為狹窄,因此在中國大陸地區市場中流通量較少。

6.萬象錦

萬象是有著半圓筒形葉片,粗壯肉質根的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植物,因品種豐富、玲瓏剔透的肉質葉,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因此在多肉植物中具有較高的知名度,萬象錦是萬象的斑錦變異品種,因此更為少見。

7.花籠

花龍這個原產於墨西哥東北部的仙人掌科皺棱球屬多年生植物,因野外種群目前面臨滅絕威脅,因此禁止一切國際間的植株貿易。而這種呈扁球狀的直徑在3至5厘米之間的多肉植物通常會聚集生長在一起。

8.螺旋蘆薈

螺旋蘆薈又被稱為多葉蘆薈、女王蘆薈,是翠綠色至深綠色柔軟的肉質葉片呈蓮座狀螺旋形排列而得名的無莖多漿植物,而這個會開出緊湊的粉紅色或紅色花朵的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因生長在高原草原地帶,因此也是世界上最珍惜的高山蘆薈品種。

9.龜甲牡丹

龜甲牡丹這個有著灰綠色球體的岩牡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因表面有著縱橫交錯的龜裂紋形似龜甲而得名的單生或叢生多肉植物品種,每次植物開花都會在球部頂端綻放出外形奇特的粉紅色的美麗的花朵,較為適合室內盆栽觀賞。

10.生石花

生石花是下屬40種的石竹目番杏科生石花屬全屬植物的總稱,養得好的話就會在每年的盛夏至中秋時節開放出白色或黃色的雛菊狀誕生花朵,因這個有著艷麗的花朵和奇特花朵形態的多肉植物,飲品中較多,因此被很多愛好者進行專門收集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