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是一種葉片肥厚多汁,不需要太多水分供給,但相對其他植物來說需要較多陽光的植物,至今全球總計發現有上萬種多肉,而這其中最漂亮的多肉是哪個,比較好看的多肉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最漂亮的多肉植物。

十大漂亮多肉的排行

1.花月夜

花月夜是一款在春秋時期進行生長的多肉植物,它的葉片基本是圍合呈蓮座狀,並且葉片呈現淺綠色,在葉緣和葉尖處會有紅邊,如果沒有充足的光照,那個紅邊會逐漸褪去,並且會在每年的冬春季會長出彎彎的開著黃色小花的花箭。

2.山地玫瑰

多肉植物愛好者相信對這個品種的肉肉沒什麼抵抗力,不同的季節,它們的葉片也會有不同的長勢,比如說冬春會將葉片展開,夏秋則會整個抱起來,在最開始葉片從內到外肯能分別呈現灰綠、藍綠、翠綠,而經過暴曬,葉片則會變呈紅色或粉紅色,十分美觀。

3.碧光環

碧光環是一種小時外觀類似一直兔耳朵的多肉植物,十分的小巧可愛,它們長大後那相對短小的兩根耳朵也會逐漸長長,只是這個多漿植物雖然對光照要求不大但對水分卻相較其他多肉植物來說需要的更多,缺水會使得它的兩個耳朵塌下。

4.熊童子

熊童子這個植物可能是因為它的葉片形狀與形態類似於小熊的爪尖一樣而得名,葉片吐出來的葉尖呈現深紅色,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情況下這些紅色會逐漸開始蔓延,直到整個葉片幾乎都呈現出紅色或者淡粉紅色,具有十分高的觀賞價值。

5.櫻水晶

櫻水晶是一種適合養在小盆,放在書桌或者床頭柜上的的多肉植物,它們晶瑩剔透的葉片呈蓮座狀進行排列,整體呈現出清新典雅的感覺,而在養護的過程中一定要確保它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因為缺光會讓它徒長,只有充足的陽光才會讓他包裹緊密。

6.桃之卵

說到桃之卵大家可能略微感到陌生,因為在花木市場上大家稱其為桃蛋,它的葉片也很符合它的名字,桃蛋的葉片渾圓飽滿且在有充足的陽光條件下,葉片的粉紅色會顯得更加鮮艷,且株形長得也會更加緊湊,並且會在春季開花。

7.霜之朝

霜之朝是一款被廣寒宮和雞蛋美人雜交而成的多肉植物品種,葉片的顏色類似於廣寒宮,就是那抹淡藍色或淡紫色更加的明顯,被覆滿白霜的葉片更加的厚實,而在養護過程中最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如果想要保持美觀一定不要去碰葉片,一不小心就會將白霜蹭掉。

8.廣寒宮

喜歡多肉植物的小夥伴們可能對這個品種沒什麼抵抗力,這個景天科植物的葉片相對較長,並且呈蓮座狀排列,它們的葉片整體在陰處呈不同色澤的淡藍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有淡淡的紫色,時間久了還會葉緣處還有一條紅色的線。

9.姬玉露

姬玉露是小巧可愛葉片呈現透明或者半透明狀的多肉植物,因產自非洲地區,因此可以適應相對較高的溫度,使得它們對寒冷的冬天沒有抵抗力,但這不妨礙它們在陽光的照射下,葉片會變得晶瑩剔透,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10.虹之玉

虹之玉相信大家對這個有著呈橢圓形飽滿圓潤葉片的植物並不陌生,它對於環境的要求並不高,適應能力較強,因此長速極快,如果條件允許給它充足的光照,他葉片前端的紅色會逐漸蔓延至整個葉片,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美觀,並且很適合與其他多肉植物組團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