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這種植物大部分都比較好養,不過有一部分品種是真難養,溫度高一點就容易掛掉,需要精心呵護,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一下最難養的多肉品種排名,給新手避避雷,一起來看看登上多肉難養排行榜的有哪些多肉吧。

十大最難養多肉

1、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的葉子又胖又短就像嬰兒的手指一樣肥嘟嘟的,養的好多肉的葉子是粉紫色的、圓圓的非常可愛,可是它非常難養,溫度一高就容易容易壞掉,變成光桿,所以夏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給它降溫、遮陰。

2、玉蝶

玉蝶的葉片比較薄,在陽光下葉片藍中帶粉,非常美艷,所以有很多的人喜歡它,不過它是真的很容易黑腐,特別是在南方,天氣比較悶熱、潮濕的地方,一言不合就黑腐,是夏天公認的“度夏黑腐三巨頭”之一。

3、山地玫瑰

山地玫瑰的葉片像一朵朵綠色的蓮花,夏天的時候葉片會包裹起來,像玫瑰花苞一樣,既漂亮又浪漫。不過它在進入休眠期的時候是最容易死掉的時候,不能澆太多水,也不能不澆水,更不能把水澆到葉子上,一定要掌握好量。

4、羅密歐

羅密歐有著尖尖的葉片,最尖端是淡淡的紅色,像粉紅色的蓮花一樣,不過羅密歐可以說是多肉中最難度夏的品種之一,非常容易爛心,一但開始爛心就救不回來了,非常難養護,所以新手就建議先不要養它了。

5、小紅衣

小紅衣像圓圓的粉包子一樣非常可愛,小紅衣也是鼎鼎大名的“黑腐三巨頭”之一,一入夏就很容易黑腐死去,養小紅衣要用透氣的花盆,特別是夏季的時候要注意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

6、甲蟹龍舌蘭

甲蟹龍舌蘭葉片像盛開的蓮花一樣,不過它的葉片邊緣上會有銳刺,龍舌蘭系列的多肉養護起來都很麻煩,甲蟹龍舌蘭比較耐乾旱,所以不要給它澆太多水,喜歡日照,不過夏天的時候不能讓它暴曬,溫度太高會很容易死掉。

7、綠珠玉

綠珠玉綠塔和神刀的雜交品種,葉片排列起來像一座塔一樣,開出的花朵有著淡淡的香味,不過它也是十大難養多肉植物之一,在夏天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給它降溫,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曬它喜歡陰涼的地方。

8、麗鍾角

麗鍾角是原產自南非的一種多肉,沒有葉子只有圓柱形的根莖,耐乾旱,所以澆水次數不能太多,一個月左右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澆水太多容易爛根,喜歡光照,所以要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9、銀之卵

銀之卵的葉片是呈放射狀生長的,皮膚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一般是灰綠色和黃綠色,在生長期的時候要多澆水,到了夏季就不要澆水了,潮濕和高溫它容易死掉。而且它生長的非常緩慢,所以養它的時候要非常有耐心。

10、紀之川

紀之川是神刀和稚的雜交品種,葉片是三角形的,一片一片堆砌成塔狀,一般是灰綠色的,養護它要非常細心,生長期的時候要時刻保持土壤的濕潤,特別是夏季要減少澆水次數,每個月都要施一次肥,不然營養會跟不上,容易枯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