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是目前花草市場中最為常見的花卉品種,多肉植物的品種非常豐富,且大多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多肉植物因較為耐旱因此養護起來相對簡單,而其中還有不是那么好養的多肉,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不好養的多肉植物,新手不要輕易嘗試喔。

盤點最難養的十種多肉植物

1.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是原產於墨西哥,葉片呈蓮座狀排列在莖幹頂端的厚葉草屬多肉植物,而這種有著粉嫩嫩、肉嘟嘟葉片的多肉植物十分可愛,平時只要多曬曬太陽就可以長得較高,而這種容易爆頭的植物,在澆水需要格外注意,稍不注意就會引起黑腐。

2.玉蝶

玉蝶是葉片呈蓮座狀進行生長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植物,是市面上較為常見的多肉植物之一,而這種有著較高觀賞價值的多肉在溫暖、乾燥和有著充足光照環境的條件下會生長的極危良好,但卻不耐寒,且忌陰濕。

3.熊童子

熊童子是有著類似小熊腳掌樣,外觀奇特的葉片,一片片的葉片十分可愛,觀賞價值極高,而這種非常受歡迎的植物在天氣炎熱的夏季時,澆水需要格外注意,並要注重盆土的透氣性,一不注意,這種植物是非常容易黑腐的。

4.靜夜

靜夜是一種會在夏季高溫日照強烈的時期會進行休眠的迷你石蓮花多漿植物,是非常容易群生,在日照充足情況下植物葉尖會變紅的可愛多肉植物,而這種植物在噴藥避免生病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而這種植物對光照要求也是極高,光照不足的靜夜會徒長的厲害。

5.羅密歐

羅密歐是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會變為酒紅色的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是東雲的一個變種,而這種雖然需要充足的光照,但卻要控制陽光的強度,光照過於強烈會被曬傷,不充足則會使得植物徒長。

6.小紅衣

小紅衣是一種有著扁平細長的匙形,有著半透明邊緣的葉片的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而這種易群生的小型多肉植物在夏季的栽培難度會成倍增加,因這種植物稍不注意就會出現黑符爛根的情況,在夏季還要避免強光直射,並需要提高盆土的透氣性。

7.生石花

生石花是有著近40種類別的番杏科生石花屬多肉植物,而這種植物外皮較硬,不同品種色彩也是多變,生長時會從植物的裂縫中開花,而這種植物雖然花形奇特、顏色艷麗一場漂亮,但卻是非常容易受傷的,一不小心就會將葉片劃破。

8.山地玫瑰

山地玫瑰是一種外觀呈蓮座狀排列的山地玫瑰屬多肉植物,以每年的冬春季為主要生長期,到了夏季會將葉片合攏進行休眠,而這種植物對環境有著較高的敏感度,根據環境葉片色彩會從灰綠、藍綠到翠綠變化不等,而這種怕積水怕悶熱潮濕環境的植物,需要嚴格控制光照時長,光照不足則會使得植株徒長,會造成株形鬆散,葉片變薄。

9.子持蓮華

子持蓮華是一種以春夏秋三季為主要生長期,冬季進行休眠的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雖然這種植物有著艷麗顏色的外形優美的葉片,但卻要注重養護方式,在平時養護時需要保證全天日照,夏季要控制澆水量,太多會容易爛根。

10.黃麗

黃麗又被稱為金景天、寶石花,是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多肉植物,是需要充足陽光,但需要避免陽光直射,可耐半陰的喜歡溫暖乾燥環境的多肉植物,以春秋為主要生長季節,在夏季要避免暴曬、冬季需要減少澆水防止根系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