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憑藉它十分漂亮又蠢萌可愛的長相為成為近幾年大熱的觀賞性植物,據相關粗略統計,目前世界上共有一萬多種多肉植物,而養多肉植物還可以淨化空氣,那這么多種類里哪些多肉植物最好看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最好看的多肉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盤點十大最漂亮的多肉植物

1.花月夜

花月夜是隸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一種多漿植物,共分為薄葉型和厚葉型兩種,在春秋時期是植物生長旺季,整株植物呈蓮花造型,在陽光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葉邊會變紅,葉形和葉色也較美。

2.霜之朝

霜之朝是屬於景天科源自於美國的一個雜交品種,由雞蛋美人和廣寒宮雜交而來,葉片表面有著一層天然的厚白色霜粉,抹去後會呈綠藍色或灰綠色,而在陽光充足時葉片則會呈現淡紫色或粉紅色。

3.虹之玉錦

虹之玉錦是屬於景天科景天屬的最好養的多肉品種前十名之一的虹之玉錦化品種,葉片緊密排列呈近似蓮座的形態,肉質葉呈淡紫紅色,葉面光滑紅潤,如此好看的葉片聚在一起種植會非常好看,因它是一種向上生長的植物,容易形成怒放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