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多肉植物這個有著肥厚多汁葉片的植物,又被稱為多漿植物,而這類植物目前總計發現有超過1萬個品種,並因可愛的形態、美麗的姿色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那這么多多肉植物的品種,哪些較受歡迎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明星多肉植物,一起來了解下吧。

世界最受歡迎的十大多肉植物

1.芙蓉雪蓮

這種由雪蓮和林賽雜交而成的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在葉片上覆有一層厚厚的白色霜粉,而這種植物如果接受到充足的日照,並且隨著溫差增大,葉片的葉緣和葉尖則會泛起粉紅色或橙紅色。

2.生石花

生石花是每年的盛夏至中秋期間開花的番杏科生石花屬多肉植物,下屬共40個品種,不同的品種也有著色彩多變的葉表皮,因品種繁多、艷麗的花色和奇特的形態,成為多肉植物愛好者專門收集栽培的植物品種。

3.吉娃娃

吉娃娃是原產於墨西哥奇瓦瓦州的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而這個有著非常緊湊蓮座葉盤的小型植株,葉片呈藍綠色,表面並附有濃厚的白粉,栽培較好的植株葉緣還泛有美麗的深粉紅色,是具有較強觀賞性的多肉植物。

4.玉蝶

玉蝶這個有著呈蓮座狀的淡綠色株形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植物,因對環境要求不嚴格、美觀的株形、較強的裝飾性,使得這個適合家庭盆栽觀賞的多肉植物是花卉市場中較為常見的品種之一。

5.熊童子

熊童子這個會長出肥厚肉質對生可愛葉片的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因葉片形似小熊腳掌而得名,並因較美的葉色,每年開出的玲瓏小巧的花朵而成為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6.白牡丹

白牡丹這個由朧月和靜夜雜交培育而成的景天科多肉植物,因白色的葉片在接受充足的光照後,多肉植物的葉片葉尖和葉邊會變成粉紅色,具有極強的觀賞性,並且成為花卉市場上較為常見的高性價比植物。

7.靜夜

靜夜是株形呈蓮花座狀的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迷你多肉植物,雖然個頭較小,但只要由充分的日照,小巧的個頭葉片的葉尖就會泛紅,只要養殖得當,就非常容易群生,只是在夏季需要注意避免高溫日照的直曬,需要適當遮陰。

8.白斑玉露

白斑玉露是一種株高4至5厘米的阿福花科瓦葦屬雨露的白化變異品種,而這個有著半透明狀肉質葉的多肉植物,葉片上還鑲嵌有乳白色斑紋,是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魚露斑錦變異品種。

9.花月夜

花月夜這個主要分為厚葉和薄葉兩種類型的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是以春秋時期為這種多肉植物的生長旺季,因整個植株呈現蓮座狀,淺綠色的葉片葉緣處有紅邊而又被稱為紅邊石蓮花。

10.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又被稱為佛珠吊蘭、翡翠珠,是因有著飽滿翠綠的形似珍珠狀的小葉子而得名的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每年12月至翌年1月開出的白色花朵還會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是花卉市場上人氣較旺,較為常見的多肉植物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