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升,人們通常喜歡在家中擺上一些綠植以供觀賞或用來淨化空氣,而大家可能擔心室內有些地方沒有陽光,不容易養活,而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呢,最好養的室內盆栽植物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容易養活的室內植物,看看你最喜歡的植物有沒有上榜吧。

十種室內最好養的植物盆栽

1.銅錢草

銅錢草這個有著極強蔓生能力,因葉片形似銅錢而得名的優良地被植物,在我國不同地區有這著不同的叫法,而這個生長速度精神的美觀易種的水生植物,基本都將它種植在水族箱、水盤或陸地盆栽中,因很容易將它養爆盆,且十分耐看,目前已經成為花友們最喜歡的水草之一。

2.綠蘿

綠蘿是從熱帶地區熱帶雨林中引進國內的大型常綠藤本植物,不僅可以盆栽種植,因其有著非常發達的氣根,還可以進行水培種植,這種植物的適應性極強,只要給足它生存環境,你就可以從一小盆綠蘿養出好幾盆。

3.吊蘭

吊蘭這個被人們譽為空氣衛士的由淨化空氣作用的常綠草本植物,是會在每年溫度較高的時節開出2-4朵簇生的小白花。並因其適應性強,容易養活,且細長柔軟的葉片四季常綠而成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

4.太陽花

太陽花是一種具有耐高溫、耐乾旱的夏季草花的代表性植物,也因其只會在白天上午開花,下午花朵閉合而得名半日花的夏天極受歡迎的花卉之一,除此之外,因其具有良好的匍匐行,並且極易養爆盆,不需要過多的看護,因此常見於花壇、盆栽和吊盆中,是十分美觀的十大養不死的盆栽植物。

5.蘆薈

蘆薈這種植物在室內盆栽養殖中只要保證生長的溫度和水量就可以進行生長,具有較強的適應性,是室內較好養護的植物盆栽,除了是室內淨化吸附的小能手外,選對蘆薈品種還是集食用、藥用、美容、保健於一體的萬能植物。

6.常春藤

常春藤的名字拾音器美麗的葉片四季常青而得名,這種枝葉會隨著生長而垂直向下的植株,不僅會被用於園林中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處,起到裝飾美化的效果,作為種小盆栽還可用於室內陳設,裝點打造室內花園的牆壁。

7.仙人球

仙人球可謂是懶人好養活的盆栽之一,因其耐乾旱,耐陰的特性是常見的室內盆栽仙人球類植物,這個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可以起到淨化空氣作用的綠植深受人們的喜愛,在辦公室里也常常可以在電腦旁看到它的身影。

8.鐵線蕨

鐵線蕨是一種在中國南方地區的滴水岩壁或石灰岩上有著廣泛分布,且盆栽栽培很是普及的綠植之一,因其植株小巧,莖葉秀麗多姿,且適應性較強,不需要特別嚴格的看護,因此常擦好,並且具有一定的耐陰性,因此成為深受人們喜愛的室內植物盆栽之一。

9.文竹

文竹這個修剪得當會具有極高觀賞價值的植物,是天門冬屬的攀援植物,因其有著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喜溫暖濕潤,忌陽光直射喜半陰的特性而成為最耐陰的十大漂亮植物之一,因植株整體看起來體態輕盈,富有文雅嫻靜的韻味因此人們通常喜歡將它擺在書房增添書香氣息。

10.富貴竹

富貴竹是一種植株細長,有著弄綠色葉片的常綠觀葉植物,目前家庭養殖一般以瓶插水培為主,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可以盆栽進行沿湖,因在中國有著花開富貴,竹保平安的說法,且植株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因此成為較受人們喜愛的十種旺財又旺宅的植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