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著名的文學大師,大家都會想到荷馬、但丁等世界文豪,但他們都是世界歷史上的文學大師,那么現代世界有哪些著名的文學大師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現代世界十大文學大師,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現代世界十大文學大師

1、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

代表作品:《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

馬爾克斯是20世紀哥倫比亞著名的作家,也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他一生中創作了眾多經典的文學作品,獲得了無數的獎項,其中還包括198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2、史蒂芬·茨威格

代表作品:《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心靈的焦灼》

史蒂芬·茨威格是20世紀奧地利著名的詩人、小說家和劇作家,他一生中創作的文學作品體裁十分多樣,包括小說、傳記、戲劇等等,其中在小說和傳記上取得的成就最高

3、米蘭·昆德拉

代表作品:《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生活在別處》

米蘭·昆德拉是20世紀法國著名的小說家,他一生中創作的文學作品包括小說、詩集、文論和劇本等多種體裁,被認為是20世紀世界最偉大的小說家之一。

4、歐內斯特·米勒爾·海明威

代表作品:《老人與海》《吉力馬札羅的雪》

海明威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作家,也是20世紀世界著名的小說家和美國十大著名小說家之一,他憑藉作品《老人與海》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他的小說語言樸實,情感含蓄,在世界文學史上有著重要地位。

5、讓-保羅·薩特

代表作品:《存在與虛無》

讓-保羅·薩特是20世紀法國著名的哲學家,也是法國傑出的文學家、戲劇家,他一生中創作了多部小說、戲劇和論文,他的作品對二戰後的法國文學影響非常深遠。

6、阿爾貝·加繆

代表作品:《局外人》《鼠疫》

阿爾貝·加繆是20世紀法國著名的作家和哲學家,他創作的文學作品體裁廣泛,包括長篇小說、中篇小說、短篇小說、戲劇、散文和評論集等等,作品大多都是以人道主義為核心思想。

7、威廉·薩默塞特·毛姆

代表作品:《人生的枷鎖》《月亮和六便士》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是20世紀英國著名的小說家和劇作家,他一生中創作了大量的長篇小說和戲劇,他的作品很多都是描述社會的不公,揭露人性的醜惡,而且作品中還充滿了濃郁的異國情調。

8、傑羅姆·大衛·塞林格

代表作品:《麥田裡的守望者》《九故事》

傑羅姆·大衛·塞林格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作家, 他一生中創作的文學作品雖然數量不多,但僅僅一部《麥田裡的守望者》就讓他一舉成名,這部作品甚至還引起了世界性轟動。

9、紀伯倫·哈利勒·紀伯倫

代表作品:《淚與笑》《先知》

紀伯倫是20世紀美國黎巴嫩裔詩人和畫家,他在文學創作上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他創作的作品包括小說、散文、詩歌等多種體裁,在繪畫上也有著非常深的造詣。

10、威廉·巴特勒·葉芝

代表作品:《鐘樓》《盤旋的樓梯》

威廉·巴特勒·葉芝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愛爾蘭著名的詩人、散文家和劇作家,他的詩作深受浪漫主義影響,風格十分獨特,對後世也有著深刻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