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也是目前在國內有著重大影響的宗教之一,國內有很多人都信奉佛教,每到逢年過節都會有不少人去到寺廟拜佛,不管是求發財、平安還是姻緣,香火旺的寺廟有哪些,中國香火最旺寺廟是哪個寺廟?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人氣最旺寺廟排名榜,一起來簡單看看吧。

全國香火最旺寺廟排名榜

1.歸元寺

歸元禪寺是占地153畝,於清順治十五年興建的佛教寺院,其中古樹參天、花木繁茂的景象吸引著很多遊客來此參拜和遊覽,其中供奉著的財寶天王,到了每年正月初五都有會數以萬計的香客來此上香。

2.香港文武廟

香港文武廟是建於清道光年間至同治元年香港的廟宇,是主要有列聖宮、文武廟和公所三幢建築物組成的香港殖民時期最早興建的中式廟宇之一,這個有著重要歷史和社會意義的寺廟,香客們主要再次求得學業和事業,廟內香火長燃不絕。

3.杭州靈隱寺

杭州靈隱寺是有著“東南之冠”美稱,占地面積達87000平方米的江南禪宗“五山”之一,其中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等多個主要建築共同組成,這片規模較大的寺院常常有很多來自四海八方的香客來此敲鐘,燒頭香,到了每年的春節更甚,寺廟也會在此時位香客居士們提供免費香。

4.文殊院

文殊院是始建於隋大業年間成都市青羊區的全國佛教重點寺院之一,是一處集宗教修學、園林古建和朝拜觀光於一體的佛教聖地,此處是國內學子求學業的勝地,每到高考期間都有很多考生回來次拜拜。

5.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是建在福建廈門市內的閩南佛教聖地之一,其中供奉著造型優美的觀音菩薩,寺內的《妙法蓮華經》和名作白瓷觀音最為名貴,因閩南地區的信奉佛教的信眾尤其崇奉觀音菩薩,每年農曆初一到十五都會有著異常鼎盛的香火,在大悲殿中求得的平安符也是十分靈驗。

6.龍華寺

這座上海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古剎龍華寺中有著一座建於清光緒二十年的重達13000斤的青龍銅鐘,上海八景之一的龍華晚鐘也因此而來,到了每年三四月份桃花盛開之時會舉辦廟會活動,除此之外,龍華寺還會舉行紀念法會,此時香火極為旺盛。

7.雞鳴寺

雞鳴寺是有著“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美譽的南京最古老的梵剎和皇家寺廟之一,在明代有皇后娘娘和大臣去到此處來敬香,因在此處求姻緣極為靈驗,因此很多男男女女到了假日都會來此燒上幾炷香,求得美滿姻緣。

8.大召寺

大召寺是建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內,由蒙古人在皈依黃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目前大昭寺與席力圖召隔街相望,每年春節會有大量民眾去到這個古色古香、金碧輝煌的大召寺燒香祈福。

9.崇善寺

崇善寺是於唐朝時期建在太原市內的著名古剎,最早叫白馬寺,於明代改名為崇善寺,於明洪武十四年朱元璋的第三子將該寺舊址進行擴建,其中的文廟成為現在山西博物館的第一部分,中軸線上的金靈殿是一座沒有帝座的祖廟,這個佛教寺廟兼皇家祖廟享受著比一般寺廟更多的香火。

10.紅螺寺

紅螺寺是在佛教界中享有較高聲譽和地位的佛教名山古剎,從東晉開始直到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每個皇室都與這個名寺有著密切的關係,人們都將此處與普陀寺一同提起,有著“南有普陀,北有紅螺”的說法,現在也成為在國內較受歡迎的求姻緣的寺廟之一。